江澹曦、陆晶云南古筝新曲答谢知音展异域风情

  9月24日晚8点,“江澹曦、陆晶古筝独奏音乐会”在云南省歌舞剧院剧场举行,由成都艺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的这场音乐会让昆明听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古筝魅力。

 

  将近两小时的音乐会,有用云南彝族民间音调编写而成,描绘彝家山寨迷人夜色和青年人舞蹈欢乐的《彝族舞曲》,还有采用了京剧和北京曲艺的某些音乐元素的《晓雾》。除此之外,不管是《弥渡山歌》还是《枫桥夜泊》,都让人们沉浸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昆明雪梅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学生们与江澹曦、陆晶一同合奏了《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音乐形象鲜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曲毕,掌声经久不息。

 

  江澹曦是著名古筝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率“天籁”筝乐团举办数十场专场音乐会。陆晶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专业讲师,获得“龙音杯”国际古筝比赛等各类奖项。

 

  相关阅读

 

   江澹曦教授研究生古筝教学音乐会在川音举行

 

  川音隆重举行陆晶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敦煌之夜——陆晶古筝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6月举行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