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音乐考级通过率高 安徽百余孩子考古筝

  8月12日下午,由全国音乐考级安徽考区办公室组织的我市古筝考级在宿城宿蒙南路大不同美食文化村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李伟前来主考。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在大不同美食文化村看到,候考大厅里挤满了学生和家长,有的学生在现场备考练习;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互相探讨经验;还有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家长的安慰下舒缓情绪。刚刚成功考过古筝3级的张雪告诉记者,她今年10岁,学古筝有一年半时间了,记者在她的评审表上看到“乐曲节奏稳定,乐感较好”的评语。“这次能过3级我太高兴了,赶紧回家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张雪兴奋地说。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古筝考级共有来自宿城4个琴行的100多名学生参加,级数为1到10级,分为优、良、通过和不及格四类成绩等级。

 

  据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李伟介绍,今年宿州古筝考生第一次突破100人,从考试情况看,学生的水平相比往年有明显进步。本次考试初、中级的学生人数较多,通过率在98%以上,并且优秀率达到了30%。

 

  相关阅读

 

  常州兴起艺术考级“风” 2400多个孩子挤爆考场

 

  古筝考级名家支招:心中有谱 古筝不得跳级考

 

  这个暑假器乐考级显“热”枣庄市800名考生参考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