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音乐会

  近日,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在该校杜森波葛音乐厅(Duesenburg Recital Hall)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中国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中国音乐学院教师乐队、瓦尔普莱索大学室内管弦乐队、瓦尔普莱索大学中国民乐队以及西娅?博曼领导学校孔子课堂中国民乐队。

 

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在瓦尔普莱索大学音乐教授丹尼斯?弗瑞森-卡帕(Dennis Friesen-Carper)博士的指挥下,中国音乐学院教师乐队同瓦尔普莱索大学室内管弦乐队合奏《康定情歌》和《蒙风》,拉开音乐会的序幕。

 

  接下来,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和琵琶演奏家杨玲玲合奏《春江花月夜》,著名扬琴演奏家李玲玲演奏《乡村抒怀》,杨玲玲琵琶独奏《彝族舞曲》,王中山古筝独奏《渔舟唱晚》,著名箫演奏家张维良箫独奏《平沙落雁》,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与王中山古筝合奏《空山鸟语》,中国音乐家们合奏《夜深沉》。

 

  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教师乐队、瓦尔普莱索大学室内管弦乐队、瓦尔普莱索大学中国民乐队以及西娅?博曼领导学校中国民乐队合奏的《金蛇狂舞》、《茉莉花》和《欢乐颂》中落下帷幕。

 

  瓦尔普莱索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马克?施玮恩(Mark Schwehn)在致辞中对中国音乐学院此行给予高度评价:“中国音乐学院是世界上教授中国音乐的顶尖级学府,为今晚音乐会演奏的艺术家们享誉全球,在各自的领域里享有最高的地位。能邀请到你们来我校演奏,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前来观看演出的有瓦尔普莱索大学师生,有瓦尔普莱索市民,有孔子学院学员,还有西娅博曼领导学校的师生。他们盛赞中国音乐家们精湛的表演,感谢孔子学院为他们带来如此美好的音乐会。

 

  此前,中国音乐学院教师乐队曾于4月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2届“联合国中文语言日”演出活动,随后赴普渡大学参加由普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2届中西部大湖区及周边地区大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演出活动。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