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优美 琴瑟和谐 小学生个人器乐演奏展才艺

  11月8日下午,浙江金华市柳湖小学多媒体教室里琴声悠扬,“柳湖小学首届小学生个人器乐演奏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检验学生在体艺活动学习期间的成果,全面了解学生艺术学习的水平,发现更多的艺术人才。本次活动共有23名同学报名,参赛人员根据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人限定3到5分钟的表演时间,从演奏技巧、表现力等方面择优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参与区级的小学生个人器乐比赛。

 

  比赛现场的气氛既活泼又紧张。古筝、巴乌、二胡、琵琶、扬琴、葫芦丝、唢呐、钢琴、小提琴,形形色色的乐器演绎着不同的曲目,展示着不同的画面:有风光旖旎的江南春色,有热情似火的夏夜畅想,有满载而归的丰收喜悦,有热闹欢腾的,有安静祥和的,有激情昂扬的,还有婉转悠扬的,无论是民族乐器还是西洋乐器,各种音色的乐器、各种情绪的曲子,都尽显出了柳湖小学艺术教育的全面和普及性。

 

  这次比赛显示了柳湖学子的艺术才华,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让大家看到了学生学习艺术的热情,也看到了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学校老师表示,希望每个同学能够通过比赛,发现不足,迎头赶上,再接再厉,也祝愿学校的艺术教育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关阅读

 

  心韵乐动 旌阳首届中小学生音乐节器乐比赛举行

 

  十月金秋“大学生民族器乐精粹欣赏音乐会”举行

 

  乐器演绎美好生活 绍兴市首届器乐比赛举行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