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筝诗乐香江情 无锡古筝震撼香港舞台

  1月29日(农历初七),在香港荃湾大会堂音乐厅举办的“琴筝诗乐香江情”首届香港国际琴筝诗乐展演邀请赛上,无锡海琴古筝社的节目展演后获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称赞,最终成绩居各队之首。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造就优秀艺术人才,高起点、高立意搭建起内地与香港及海外地区文化艺术交流的舞台,国际中国音乐家联合会、中国音协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等在2012年春节期间联合举办了此次国际级比赛。参赛队伍以筝为主,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日本、朝鲜等国的28支团队多是专业名队,演奏了近80首曲目。比赛精彩纷呈,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各强队的专业优势。设在东林书院的无锡海琴古筝社此次组织55名成员分成5个节目组参赛。这五个集体节目展演后产生了强劲的舞台震撼力,彻底征服了现场的香港观众。

 

  相关阅读

 

  第七届国际音乐艺术大赛江苏初赛在南京举行

 

  全国校园艺术节 古筝合奏《乡韵》摘得桂冠

 

  西安音乐学院“双年度器乐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