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艺术团多伦多孔子学院大春晚精彩上演

  近日,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高贵林孔子学院协办的“龙腾虎跃贺新春——孔子学院大春晚”周一(13日)晚在本拿比霍斯剧院(Michael J. Fox Theatre)上演。来自中国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及本地多个艺术表演团体的演员们,在辞旧迎新之际为观众献上了一台颇具中华文化特色的精美演出。同时,晚会也举行了“高贵林孔子学院”正式揭幕仪式。

 

\

古筝独奏


  据介绍,此次演出是中国“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加拿大多伦多、渥太华、温哥华等城市的孔子学院巡演的其中一站。众多精彩的节目中,有表现中国少数民族特有风情的歌舞“天山姑娘”、“佤山印象”、“卓玛”,通过欢快的音乐节奏、动人的舞姿及歌声将维族姑娘、佤族少女和藏族女子的特点表现地淋漓尽致。少林武术表演,古筝独奏,钢管五重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小提琴三重奏“龙的传人”、民乐合奏“喜洋洋”、“茉莉花”则通过西洋与民乐的动人演绎,让人陶醉于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中,感动之余也充满希望。而由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耿巧云带来的《贵妃醉酒》,让现场观众无不被其精湛的唱腔、出神入化的演绎所深深折服,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 

合影

 

  另外,“爱莲说”、“行”、“风之逸”等舞蹈节目通过舞者曼妙的肢体表达、颦蹙间的淡淡哀伤演绎出中国古典舞的精髓,让人仿佛置身于行云流水、动静相容的画卷之中,感叹舞者的精湛舞技。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参赞薛浣白称赞艺术团成员们不顾车马劳顿,为温哥华观众献上了一台极具中国特色的文艺盛宴,为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注入新的力量。
 

  相关阅读

 

  泰国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合办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音乐会

 

  泰国孔子学院筝乐飞扬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