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田大会堂 古筝演奏家罗晶美乐会知音

  “罗晶与香港中乐团”古筝音乐会将于3月31日晚8时假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古筝演奏家罗晶与香港中乐团将演绎8首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名家作品。

 

  音乐会三大看点

 

  音乐会有3大看点,其一是罗晶古筝独奏曲,3首独奏曲中的《高山流水》取自中国“十大经典古曲”,採用丝弦筝演奏;二是香港首演曲,中国歌舞剧院著名作曲家刘文金创作的《点染丹青》,由罗晶以古筝与以胡琴为主的拉弦乐队协奏,既有创新元素又不失传统;三是民族乐器合奏曲,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王建民创作的《婵歌》,描写的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闭月”貂蝉,由罗晶以古筝与竹管乐器洞箫和打击乐器合奏。

 

  罗晶198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兼演奏家何宝泉、孙文妍伉俪。在2位名师的悉心培养下,1992年升入上海音乐学院,1995年以优异成绩破格提前1年毕业,进入上海民族乐团担任古筝独奏演员,2002年加入香港中乐团至今。2003年起相继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及香港演艺学院。

 

  相关阅读

 

  【筝曲欣赏】罗晶演奏《恒春耕农歌》

 

  【新闻】罗晶展示古筝技巧 罗晶与香港中乐团音乐会

 

  【新闻】感受弦线上的魅力 罗晶古筝音乐会即将举办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