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春暖湘西”音乐会 宋心馨登台献艺

  4月21日晚,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与我州共同举办的“春暖湘西”音乐会在湘西大剧院精彩演出。

 

\

音乐会现场

 

  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郭建群致欢迎词。她说,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来我州开展“送文化 走基层”活动并举办“春暖湘西”音乐会专场演出,体现了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也是我州文化艺术界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她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对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省政协、文联、音协领导、专家和演员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 

捐款仪式

 

  徐沛东代表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向湘西州的父老乡亲表示问候和敬意。他说,当前文化自觉已经成为文艺界集体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国文联开展的“送文化 走基层”品牌已深入人心,通过各位名家与中央地区媒体联动,以“送文化 走基层”为主线 ,组织知名艺术家 ,深入到最基层,敏锐捕捉群众心声和希望,挖掘培养音乐人才,真正把文化送入人心,植入基层。这次湘西行作为该活动的首站,对探索建立“送文化 走基层”活动长效机制有着重要的作用。


  二胡独奏《空山鸟语》憧憬自然,赞美生命,讴歌自由,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著名二胡演奏家、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邓建栋,古筝演奏家、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宋心馨,二胡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教师、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谭蔚等5位艺术家登台献艺,奏和谐之音,传友谊之情,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轰鸣;邓建栋表演的《二泉映月》和《浏阳河》等经典曲目,演绎出美妙无比的音乐,带给人们美的享受。

 

  相关阅读

 

  【天下筝人】宋心馨

 

  【论坛】宋心馨古筝空间

 

  【图片】宋心馨: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新闻】宋心馨参加“送文化、走基层”活动走进湘西

 

  【新闻】走湘西送文化 古筝名家宋心馨现场辅导琴童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