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民族管弦乐大赛近千人激烈竞逐

  据了解,共有934人次参加的云南省首届民族管弦乐大赛暨云南省第六届“敦煌杯”民族乐器大赛,今日启动决赛,并将持续至19日。

 

\

 

  本次大赛于7月12日启幕,初赛于7月14日晚结束,共设有葫芦丝、竹笛、巴乌、古筝、二胡、琵琶、古琴等七个大类,每个大类根据报名者情况又分为幼儿、少儿、青年、专业等组别。今日进入决赛阶段。18日晚上7点半,主办方还将举行一场师生古筝音乐会。赛事和19日举行的颁奖典礼都在云南省图书馆举行,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7月14日,在初赛现场,10岁的李坤昊是二胡少儿组的选手。她说今天有点紧张,“因为是第一次上台,感觉有点害羞,后来一想,反正只要弹完这首曲子就轻松了,慢慢就不紧张了。”但她对比赛结果却充满信心,直言“我对这次比赛很有信心,最好能做第一,与第二名保持距离。”11岁的杨蕊蕊是古筝少儿组选手,她认为学古筝是一种特长,以后总会用得着的。“练琴对我来说,算是一种放松。我22号就去香港、澳门参加比赛,已经准备好《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曲子了。”

 

  相关阅读

 

  【新闻】"2012CCTV民族器乐大赛" 昨日正式启动

 

  【新闻】第三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开幕

 

  【新闻】千人古筝齐奏“露演”2012民族器乐大赛开幕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