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青年演奏家李杨冠宇古筝研修班将在京举办

为什么古筝音乐如此动人?因为它的颤音以韵补声,如同碧波荡漾一般;因为它的滑音婉转,增加了音乐的色彩,让乐曲更生动更富于歌唱性;因为它的摇指能把一个个点弹的单音连成一片,使旋律更富于歌唱性、抒情性,大大丰富了音乐的表现力。因为很多很多……有这样两首好听动人的古筝曲,你一定会喜欢

 

【名称】青年古筝演奏家李杨冠宇2017北京研修班

【时间】2017年3月23-24日

【地点】北京

【报名信息】

报名咨询:张老师 15810113396 (微信同号)

【课程内容】

基本功系统讲解

基本功的练习和提升不是阶段性的,而是一个坚持不懈的长期的过程,练就了基本功,就学会了技巧和方法,这样无论什么高难度的曲子,都可以轻松的驾驭。

 

《梁祝》羽化成蝶,千古绝唱

《梁祝》由何占豪、陈钢作曲。这一个美丽、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以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为题材,吸取越剧中的曲调。作品从故事中择取“草桥结拜”、“英台抗婚”和“坟前化蝶”三个主要情节,表现这对青年男女的忠贞爱情,和对封建宗法礼教的控诉和反抗。最后化蝶的描写富于浪漫主义色彩,反映了人民的愿望与理想。

古筝演绎的《梁祝》,完全不同于西方小提琴的优雅,在如诗如画的音乐背后,仿佛可以感受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云裳诉》:广受欢迎曲目

《云裳诉》是古筝比赛、音乐会的经典曲目,深受广大古筝爱好者欢迎。

《云裳诉》是在筝曲《乡韵》的主题音调基础上,扩展而成的一首筝乐作品。音乐运用了陕西地方戏曲“秦腔”音乐的特性音调,迂回百转,细腻绵长。整首乐曲时而清幽哀怨,如轻泣低诉;时而急速有力,似张扬呼喊……道是“伤高怀远几时穷,无物似情浓”,琴音袅袅间,作曲家已然将心底一腔情思尽数赋予筝乐之中,淋漓酣畅,令人回味……。

《云裳诉》作为具有浓郁陕西筝乐特色的创作筝曲,不论是从文化底蕴、旋律发展还是技巧性上,都有着较强的艺术性,深入人心。

 

【课程安排】

2017年3月23日(第一天)

基本功系统讲解+《梁祝》曲目精讲+演奏经验分享。

2017年3月24日(第二天)

《云裳诉》精讲,并逐一回课讲解各自问题;颁发研修证书。

 

【主讲人】李杨冠宇

\

李杨冠宇,中国当代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电视台·新十大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专业教师、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音乐教师等级认证”考官。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李萌教授。

四岁开始习筝,从小热爱舞台,酷爱音乐,自五岁起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最高奖项,曾出演于多个国家,曾应邀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的迎接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访华演出、中国国防部的文艺汇演,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的《环球新闻杂志》等。

曾获得中国政府最高规格奖文华艺术院校奖、赴德国获中国音乐国际大赛金奖、获首届海峡两岸国际音乐节金奖、获敦煌杯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金奖。应德国汉堡国际音乐节的邀请为德国汉堡市市长及中国驻汉堡领事演出受到高度赞扬,在北京音乐厅演出专场音乐会,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

多次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古筝演奏家应邀赴欧洲,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及全国各地重大音乐节的活动,音乐会交流演出及讲座,受到各界友人的高度赞扬。(新闻来源:古筝人)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