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之音——古筝与室内乐、交响乐专场音乐会”隆重上演!

2017年1月7日,由武汉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主办,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协办的“琴台之音——古筝与室内乐、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隆重上演。

《水墨画》 刘长远/曲 演奏:王帅、谢闻吉、胡雅媛


《婵娟》 马懋玄/曲 演奏:李晓雁、赵雨、于宝乾


《清风·舞月》 魏军/曲 演奏:陈韵宇、胡菁、程露、赵煜东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高雁教授领衔,青年古筝演奏家尹璐、胡彤彤、胡菁、陈韵宇、王帅、李晓雁激情参演。演出曲目不仅着重选取了近年涌现出的一批优秀的古筝室内乐重奏作品和古筝与交响乐队的协奏乐曲。

 

《渔舟唱晚》 娄树华/曲,莫凡/改编 演奏:胡彤彤、彭松

《水墨》 陈欣若/曲 演奏:胡菁、包泽强、程露

《枫桥夜泊》 王建民/曲 演奏:尹璐 协奏:东方交响乐团

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作曲家刘长远先生的室内乐《水墨画》、古筝与交响乐队《琴台之音》,著名作曲家王建民先生的古筝与交响乐队《枫桥夜泊》,著名古筝演奏家魏军先生的古筝与钢琴、打击乐《清风·舞月》等。

 

《琴台之音》 刘长远/曲 演奏:高雁 协奏:东方交响乐团

《琴台之音》 刘长远/曲 演奏:高雁 协奏:东方交响乐团


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交响乐队协奏由东方交响乐团出演,赵星华担任指挥。音乐会结束后,到场领导、专家和观众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祝贺。(新闻来源:湖北楚天筝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