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筝团叶哈娜受邀赴葡萄牙里斯本开展古筝讲座

2017年1月14日,翡翠筝乐团成员叶哈娜老师受邀来到葡萄牙里斯本东方概念,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古典乐器交流会。

叶哈娜,翡翠筝乐团主要成员。1991年出生于浙江杭州,八岁习筝,恩受李银莉老师启蒙。自幼多次登台演出,并取得浙江省各类奖项优异成绩。自2006年起,师从浙江音乐学院盛秧副教授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周展老师进行学习。2010年以浙江省古筝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杭州师范大学,继续向盛秧老师学习。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并获得十佳大学生称号以及多次一等奖学金。

叶哈娜老师演奏《溟山》

叶哈娜老师演奏《溟山》

讲座开始,叶哈娜老师首先为大家演奏了一曲《溟山》。乐曲描述了一座幽远、神秘的大山,四季之中种种多彩的变化。本曲在演奏技法上有新的突破,尤其是在乐曲中段左手快速弹奏技术淋漓尽致的发挥,是以往传统筝曲所无法比拟的。

叶老师进行一对一指点

此外,叶老师还对东方概念的古筝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点,以及多乐器合奏示范,令学员们受益匪浅。古筝是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之一,其音色柔美,音域宽广,深受人民大众的喜爱。

叶哈娜老师古筝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中国古典音乐交流会,大家看到了中国民族乐器以及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在海外依然深受华人的喜爱,与此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华夏儿女无论是在祖国家乡,还是远在海外,都能够担任起传承中国民族文化的责任,让美妙的中国声音奏响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新闻来源:浙江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