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2017浙派琴筝下沙分部新春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7年1月14日上午9:30分,一场名为“筝舞飞扬”的古筝新年盛宴在下沙维也纳大酒店顺利举行。古筝“拨”出柔美的音符,二胡拉响悠扬的旋律,还有美妙的童声唱响。一个个手法娴熟的学员们向台下的观众展示了他们高超的技艺,不时赢来阵阵掌声。

 

小朋友们演奏《赛马》

 

音乐会一开始是由小朋友们带来的《赛马》,此曲由二胡曲改编而来,小朋友们身着蒙古族特有的民族服饰,将蒙古音乐的艺术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该节目在2016年上半年,荣获了开发区中小学艺术节银奖以及2016华东六省一市古筝比赛银奖的好成绩。

 

古筝演绎《秦桑曲》


古筝演奏《秦桑曲》

 

一曲《秦桑曲》,话尽相思情。由方雨馨和李思薇两位小朋友演奏的《秦桑曲》,将陕西筝曲的韵味原汁原味的表现出来。

 

古筝重奏《彝族舞曲》

 

值得一提的是由玲珑筝团演奏的古筝重奏《彝族舞曲》,这个节目在2016年5月荣获华东六省一市古筝比赛金奖第二名的好成绩。优美的旋律、伴随孩子们高超的演奏,获得了现场家长和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女生独唱

此外,本次音乐会还邀请了中心小学员王若琦现场给大家带来一首女生独唱。优美的童声伴随着曼妙的舞姿,展现了浙派琴筝下沙分部的小学员们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二胡曲《长城随想》

 

一曲二胡曲《长城随想》让现场的小朋友耳目一新,当悠扬的琴声响起,那种如痴如醉的忘我境界也令台下众人为之动容。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当天的音乐会上,小学员们还一起合奏了《春到湘江》、《云裳诉》、《银河碧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洞庭新歌》、《上楼》、《挤牛奶》、《三十三板》、《春苗》、《康定情歌》、《凤翔歌》等,充分地展示出浓浓的民族风韵,还有动感的《小苹果》让现场的学员和家长不禁随着音乐摇摆起来。

 

曹喨老师演奏《秦土情》


曹喨老师演奏《秦土情》

 

曹喨老师激情演奏的《秦土情》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当激昂的音乐结束时,现场观众和学员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为曹老师的精彩演绎而感到赞叹,并且也坚定了孩子继续学琴的决心。

 

曹喨发表讲话

 

合影

 

音乐会最后,曹喨老师发表讲话,回顾浙派琴筝2016年收获的同时,也对现场的小朋友们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最后,现场老师和全体学员们共同登台合影留念,一张张奖状和鲜花,展现了学员们在过去一年的收获。音乐会圆满成功!(新闻来源:浙派琴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