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靖雅古筝演绎京剧《万年欢》,初二精彩首亮相中山音乐堂!

 京剧古筝曲《万年欢》
作曲:尚靖雅 配器:韩光
电子管风琴音乐制作:栾冰洋
古筝:尚靖雅 电子管风琴:赵旌伊
京胡:张一平 鼓:赵佳佳
打击乐:侯继奎、王松涛、陈江

主持人:包飞(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2017年1月29日19:30分,国粹华章梨园抒怀——京津翼京剧名家新春大型演唱会精彩上演,剧场座无虚席。观众席汇集了跨界名家:古筝界的专家及爱好者与京剧名家、京剧戏迷们汇聚一堂,共同享受演唱的盛宴。

 

北京京剧院古筝演奏家尚靖雅


此次大型名家京剧演唱会的开场别开生面。由北京京剧院古筝演奏家尚靖雅作曲并演奏京剧古筝曲《万年欢》,成为一大亮点。值得一提的,这首作品是首次公演,作品体现了筝韵,展现京味,传达了明朗欢快的情绪、表现了喜庆的场面。反响热烈!掌声多次响彻剧场!

 


这首《万年欢》创作于2014年,是尚靖雅根据同名曲牌及吴华先生创作的同名京胡独奏曲有感而作。它将传统西皮、二黄两种调式与古筝音色及演奏技法相结合,用古筝演绎传统京剧万年欢,展现传统京剧韵味。

 

乐曲配器由韩光先生采用西洋作曲手法,舞台上左面是西洋乐器电子管风琴,输入了20余种西洋乐器的音色。京胡作为古筝的对比声部,从始至终使用西皮把位。右面的京胡、板鼓、京剧三大件都与古筝形成了和谐的音乐。让观众、演员在这传统的民间节日里,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新春热烈欢腾的场面,观众们尽享原汁原味的京剧精粹。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