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华娟与她的筝乐团古筝专场音乐会二月筝情相约~

倪华娟

【名称】“筝筝有声”倪华娟与她的筝乐团古筝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7年2月18日晚19:15

【地点】常州凤凰谷大剧场

【演出曲目】

1.《碰八板》
2.《西楚霸王》
3.《临安遗恨》
4.《春之海》
5.《梁祝》
6.《月儿高》
7.《东渡》

 

【乐团首席】倪华娟、何小彤

倪华娟

筝乐团首席·倪华娟

倪华娟自幼学习古筝,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古筝专业。1989年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孙文妍,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掌握了古筝的各种演奏技巧。

现任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分会理事,常州古筝研究会会长,常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副秘书长,武进区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团长,常州市爱乐交响乐团古筝独奏演员。

 

筝乐团首席·何小彤

筝乐团首席·何小彤

何小彤,自幼随父母(上海音乐学院古筝教授何宝泉和孙文妍)学习古筝,熟悉中国古筝各种流派风格和演奏技巧。1992年参加(上海音乐学院古筝乐团)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巡演,其中担任重奏、合奏奏和独奏。1992年至2000年仼新加坡忠艺音乐中心、中华中学、崇福小学等五所学校担任古筝教学,组织过三场古筝师生音乐会。

2014年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弦之梦”何占豪古筝作品独奏音乐会。2015年春节赴法国参加了“新年音乐会”。同年出版《弦之梦——少儿古筝名歌名曲》。

 

【特邀嘉宾】何占豪、孙文妍、任洁

何占豪

特邀嘉宾:何占豪

中国杰出的音乐家,世界著名作曲家。现任中国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中国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1958年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期间与同学陈钢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妇孺皆知”的最著名的小提琴作品,是全世界演出和录音版本最多的中国管弦乐曲,是世界人民了解中国音乐的必听曲目,被誉为“为中国创造民族化交响乐开拓一片绿野”的“不朽的(中国)民族音乐经典”,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整个东方音乐的骄傲”。

 

特邀嘉宾:孙文妍

特邀嘉宾:孙文妍

孙文妍,女,生于1940年10月23日,上海人。195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古筝专业。1965年毕业留院担任古筝专业教师。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和苏州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在历年的江南丝竹重大活动中屡获“优秀传承奖”、“优秀传统音乐保护奖”。同时孙文妍本人获得“德艺双馨奖”和2012年被评为“上海江南丝竹市级传承人”,2014年又被上海音协民管会评为“德艺双馨”奖。2015年上海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浙派古筝项目负责人。2016年被列入市级浙派古筝项目负责人。2016年被列入市级浙派古筝项目市级传承人。

 

特邀嘉宾·任洁

特邀嘉宾·任洁

任洁,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政府最高奖项、中国音乐最高奖的双奖获得者,南京艺术学院在职教师。2005年,先后成为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院校奖”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双料冠军,震惊中国乐坛。

2006年于朝鲜国际艺术节荣获“国际艺术奖”器乐独奏家金奖。2007年以最高票当选第九届南京“十大杰出青年”,2013年成为第一位且是唯一一位拿得金钟奖大满贯的音乐家,在她的指导下南京艺术学院墨语古筝组合也荣获文华、金钟优秀奖。

 

【筝乐团成员】宁玲娟、伯静、戴琦、刘羽云、何小栋、牛敏、庄玉怀、任慧丽、吴晓霖、屠均璐、石红燕、秦艺琳、周晓、李明健、钱淼雄

宁玲娟

宁玲娟

伯静

伯静

戴琦

戴琦

刘羽云

刘羽云

何小栋

何小栋

牛敏

牛敏

庄玉怀

庄玉怀

任慧丽

任慧丽

吴晓霖

吴晓霖

屠均璐

屠均璐

石红燕

石红燕

秦艺琳

秦艺琳

周晓

周晓

李明健

李明健

钱淼雄

钱淼雄

筝乐团成立于2016年10月,该乐团聘请著名古筝教育家孙文妍担任艺术总监,青年古筝演奏家何小彤、青年唢呐演奏家胡晨韵担任艺术指导。乐团成员均来自上海和常州地区的优秀古筝青年专业教师以专业院校学生。

乐团致力于团结全体成员以及海内外从事古筝艺术的人士和单位,为振兴和发展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和构建贡献力量。同时肩负起推广、普及、弘扬、传承古筝艺术的使命。(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