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隐西湖,心栖龙井——刘乐研修班即将唯美启幕!

刘乐研修班

 

【名称】身隐西湖,心栖龙井——刘乐新作研修班

【时间】2017年3月19-21日

【地点】杭州西湖龙井路

 

【报名方式】

报名咨询:18626878855
     13372408117

 

【研修班曲目】

1.《渔舟梦晚》、《映水心莲》(曲谱首度发布)

2.刘乐2017年全新力作《翠·语》(合作首演)

3.《渔舟梦晚》2017版全新MV

 

【日程安排】

2017年3月19日
9:00-10:30

精讲话题新作《渔舟梦晚》演奏要点,品悟作品中对经典当代诠释及对人生的思索。
10:40-11:40
《渔舟梦晚》钢琴合奏排练课程,逐句精炼,掌握本作品协奏合作要点。
12:30-14:00
MV拍摄预备工作,演员化妆及换装。
14:00-18:00
《渔舟梦晚》2017全新版MV拍摄(外径+棚景)实际时长根据当日拍摄进度

2017年3月20日
9:00-10:00

研习南派传统筝乐,掌握调式、调性理论常识及左、右手演奏实践要领。
10:10-11:40
精讲致敬传统之作《映水心莲》演奏要点,从传统筝韵中寻找生活真谛。
14:00-15:00
精讲及逐句实践训练《映水心莲》。
15:15-17:00
《映水心莲》钢琴合奏排练课程,体验用现代音乐色彩赋予传统乐曲的全新语境。


2017年3月21日
9:00-11:30

精讲2017刘乐老师以西湖龙井为灵感而创作的全新力作《翠·语》,从作品结构、音乐内涵、演奏技巧、气息语境等方面逐句讲解分析并读谱视奏。
14:00-15:30
《翠·语》实践训练,分段分句精练作品,从指法、力度、速度、层次等全面掌握作品演奏要领。
15:40-17:00
《翠·语》首演合奏录像,研修班全体学员结业合影。

 

【主讲人】刘乐

刘乐

青年古筝演奏家刘乐

刘乐,古筝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引进人才,国乐系教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王蔚教授。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得主,筝坛近20年来唯一问鼎全国最高奖的男演奏家,横跨央视新老两代“十大古筝演奏家”的标志人物。

作为当代筝坛集演奏、创作、教学多方位发展的佼佼者之一,刘乐近年来创编有《袖梦》、《今夕》、《侬》、《恋春风》、《渔舟梦晚》等十余首筝乐作品,以传统元素融汇时代气息的创作成为当代筝坛独树一帜的风格代表且广受好评。作为教学一线的专业导师,其教授的学生也在第五届“文华奖”、“敦煌杯”等国家级权威大赛中获奖。

烟雨楼台,西子湖畔,断桥下。灯火明灭,温柔水里,泛舟行。是非红尘,既已看破,却白发。三秋虽去,两岸犹是,旧琴音。物是人非,楼阁依旧,白砾瓦。舟,水谁行?西子湖畔,说纷纭。刘乐老师新作《翠·语》首发精讲,敬请期待!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