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神遇上古筝 | 邀您倾听二十一弦上的妙音筝语

拿起古筝,缓缓划动下细细的琴弦,优美的音符一个个轻快的跳出,弹奏一曲古典之韵,看着谱上抒写的词,用琴勾勒出来的音,蒹葭动人的美感,像一条流动的溪水,把人带进聒美的心境,自然淳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这就是白洋筝声,此处无声,却美不胜收。

 

白洋

 

【名称】白洋古筝音乐会暨传统筝乐赏析

【时间】2017年3月14日 周二 19:30

【地点】青岛大剧院

【票务信息】

订票链接:白洋古筝音乐会暨传统筝曲赏析

【演出人员】白洋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专业研究生。师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副教授。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观赏人群

古筝音乐在古代就得到广泛的应用,深受各阶层人士的欢迎与喜爱,是一种雅俗共赏的艺术,其娱乐性表现得比较突出。

 

观赏范围

弹筝者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特别是文人把古筝艺术融入诗词歌赋中,对他们的创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民间,筝乐出现在职业艺妓的表演中,在大众娱乐场所、酒楼、歌馆进行,听众广泛,也更具娱乐性。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现代筝曲

现代社会,很多大型的文艺演出上,经常会出现不同形式的古筝演奏,深受大众喜爱。许多人学习古筝就是因为喜欢它音色和弹奏时优雅的感觉,把从在古筝学习中得到的知识和无形中获得的修养,运用到生活中去,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古筝意义

在各种古筝音乐的创作中,作者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在作品中表现出对人类社会生活的见解和价值判断,学生在欣赏时就会感知到作品中表达出来的人生理想、艺术追求、价值判断、伦理态度等。一些优秀的作曲家在创作时,不仅是用声音来抒发一种情感,而且能够通过情感的抒发和逻辑发展来表达一种哲理,这同时也是音乐作品的意蕴。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2017年03月14日,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邀您倾听二十一弦上的妙音筝语,青岛大剧院不见不散!(新闻来源:青岛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