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文、黄韵真古筝独奏音乐会初春相约

2017,又是一年初春,一场随之而来的清新之风即将在星海音乐厅飘过。黄韵真、刘嘉文古筝音乐会将于4月7日晚8点在星海音乐厅室内乐厅举办。

【名称】刘嘉文、黄韵真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7年4月7日周五 晚19:30

【地点】广州星海音乐厅室内乐演奏厅

【演出曲目】

1.《春江花月夜》

2.《风雾》

3.《枫桥夜泊》

4.《渔舟唱晚》

5.《风雨》

6.《欢庆》

7.《寒鸦戏水》

8.《梁祝》

9.《Tico Tico》

10.《土耳其进行曲》

 

【票务信息】

订票热线:13929934150 (梁小姐)

 

【演出人员】

刘嘉文

刘嘉文

刘嘉文,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6岁开始习筝。11年应邀到印度演出;13年以在南海艺术高中高中古筝专业总分全级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华南师范大学录取,就读音乐学(师范)古筝专业,师从当代优秀古筝演奏家王温豪老师;同年加入华南师范大学三才筝团和华南师范大学民族乐团,现为”三才筝团“五声部声部长;她曲风清新,端庄典雅,音色细致饱含激情,让人聆听过后有如沐清风的感觉。


习筝期间,刘嘉文曾多次比赛获奖:

2016年亚洲国际青少年器乐大赛荣获青年组金奖;

2015年参加香港第三届紫荆杯国际琴筝华乐比赛荣获成人组金奖;

2012年《全国优秀特长生》大赛中获广东省高中组金奖晋级决赛,获全国高中组特金奖;

2008年参加《星星火炬》获集体金奖及个人金奖;

2007年赴京参加《德艺双馨》全国总决赛少年组金奖;

参加演出:

2016年深圳图书馆古筝经典民乐音乐会

2016年10月香港艳阳筝韵音乐会(七)

2016年9月广州粤升筝情—稚禾筝团古筝音乐会;

2016年韶关王温豪·三才筝团古筝重奏音乐会;

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

2015年平安夜华南师大民乐团高明监狱义演;

2015年广州王温豪古筝教学汇报音乐会;

2015年佛山执古御今—王温豪·三才筝团古筝重奏音乐会;

2014年广州王温豪师生音乐会—古筝重奏音乐会;

2011年应邀赴印度首都新德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古筝独奏。

 

黄韵真

黄韵真

黄韵真,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北京中华传统乐会以及三才筝团成员。6岁习筝等,并多次参加艺术节,展示赛等活动。2013年以广东省佛山市艺术类最高分考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系音乐学专业, 主修古筝, 师从王温豪老师. 她演奏风格意境深刻,音色醇美,韵味浓郁。

习筝期间,刘嘉文曾多次比赛获奖:

2016年“金韵杯”国际青少年古筝大赛获重奏金奖;

2015年青少年器乐大赛或青年专业组金奖;

2014年香港新加坡器乐邀请赛获青年专业组金奖;

2013年国筝大会又名“琼花杯”获青年专业组银奖;

2013年中艺星光杯获广东区金奖;

2013年佛山禅城区器乐比赛获金奖;

2012年中艺星光杯获广东赛区二等奖;

参加演出:

2013年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勷勤论坛”闭幕式音乐会独奏《溟山》

2014年王温豪师生重奏音乐会;

2015年佛山《执古御今》王温豪师生重奏音乐会;

2015年王温豪师生汇报演出;

2016韶关《执古御今》古筝音乐会

2016深圳图书馆古筝经典民乐音乐会

2016年广州粤升筝情—稚禾筝团古筝音乐会

 

【指导老师】王温豪

王温豪

王温豪

王温豪,青年古筝演奏家、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师。自幼习筝,中国音乐学院古筝表演专业毕业。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林玲教授。

王温豪发起“稚禾社会古筝师资公益培养计划”(简称“稚禾计划”),定期举办公益课程。这种全新的再教育模式,聚集了全国各地古筝老师们的参与,整体提升社会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

同时创办全国最大型的古筝教师乐团“稚禾筝团”,于 2016年9月举办首场“稚禾筝团”古筝音乐会,由150位古筝教师参与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型、参演人数最多的教师筝团专场音乐会。王温豪还在广州、中山、佛山、韶关、潮州等多地举办古筝公益讲座及交流会。

 

【嘉宾简介】

王顺仪

王顺仪

王顺仪,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表演系青年钢琴讲师,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钢琴学会会员。

沈昕彤

沈昕彤,现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保送硕士研究生在读,任广州三才筝团团长、北京中华传统乐会会员。

蒲曼清

蒲曼清

蒲曼清,五岁起学习古筝,2013年以全国器乐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系,师从青年古筝演奏家王温豪老师。有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丰富的舞台经验及独特的演奏风格。

谢芷欣

谢芷欣

谢芷欣,2016年师从刘嘉文,筝艺娴熟,同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南海艺术高中初中部。

林可媚

林可媚

林可媚,2016年师从刘嘉文,习筝期间勤奋练习,曾参加古筝比赛获优秀奖。

陈可为

陈可为

陈可为,自幼跟随王全老师学习大提琴,先后加入罗湖青少年宫弦乐团和深圳市翠园中学弦乐团多次随团演出比赛,并获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文艺汇演金奖、第二届香港国际音乐节音乐比赛第三名。

林逸东

林逸东

林逸东,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大学蓝盾交响乐团学生首席。

梁思婷

梁思婷,自幼学习音乐,初中开始学习长笛。于2013年考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3级音乐学长笛主修方向生,师从蔡宇老师。

 

一场精彩的演出,将于初春四月拉开帷幕。清新之风悄然而过,她们是乐界新生力量,承载了传承与创新的使命,他们的演出,你期待吗?(新闻来源:三才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