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广州国际乐器展览会焦金海筝乐讲座暨古筝名曲音乐会

 

【名称】第十四届广州国际乐器展览会“桐韵之声”焦金海筝乐讲座暨古筝名曲音乐会

【时间】2017年2月24日 14:00

【地点】广州国际乐器展览会展馆B区B层8C会议室

【主讲题目】古筝自然重量触弦法及其应用(以筝曲《山丹丹·隔海望乡》为例)

【主讲人】焦金海

焦金海教授

焦金海,著名古筝大师,厦门大学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顾问,厦门音协古筝学会会长。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曾工作于中央广播民族乐团。创作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30多首筝曲。1987年出版我国第一本具有现代技法的《筝演奏法》一书。创造的三排码筝乐在北京、香港等地多次展演。出访美加菲等地演出30多次,其中新加坡独奏会3场、香港独奏会及个人作品音乐会6场。

 

焦金海

焦金海教授

 

三次担任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 "金钟奖"全国古筝决赛评委。当今中国古筝界最早灌录唱片,全国第一个灌录筝盒带、第一个出版筝激光唱片。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中国古筝艺术杰出成就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他的筝艺被誉称为"焦派筝"。

 

【主办】

广州国际乐器展主办机构

厦门市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

兰考桐韵民族乐器有限公司

 

【音乐会演出人员】

1.户献文(武汉音乐学院古筝教师、硕士)

2.王雯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古筝教师、硕士)

3.丁洋(肇庆学院古筝教师、硕士)

4.邱翔玲(惠州市筝会会长)等11位

5.张木顺(漳州市筝会会长)等7位

6.李阳(北京资深古筝教师)

 

 

此次音乐会暨讲座均为公益活动,免费入场,筝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