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古筝,山东筝传人张朗华老师公益讲座相约2月花开

山东筝派历来是中国古筝诸多流派之中颇具影响力的大派。多少年来广大民间艺人用口传心授的方法传艺授徒。鲁筝在继承与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演奏家和作曲家。如清末王乐诵(1820-1905),黎邦荣(1854-1926),鲁筝的一些传统曲都是由他们二位先人传下来的。他们收徒张念胜(1890-1945)、黎连俊(1898-1950),又传王殿玉、樊西雨、张应易、李大邦、王邦贵、石登岩、黄怀德,再传赵玉斋,在后传赵登山、张学论等。赵登山主要筝艺继承人为赵峰、赵秋云、赵秋霞、赵秋月、张朗华、曹华、赵晓筝、吴限等。再一支的先师黎邦荣,传张为停、张为台、张为昭、高自成、纪玉玺等。山东筝派现今最杰出的代表人物是赵玉斋、赵登山师徒。

 

本期《话说古筝》名师公益访谈,邀请到的是山东筝派传人、沈阳音乐学院张朗华老师为大家讲解山东筝派。

 

【时间】2017年2月20日(周一)晚19:00

【地点】《话说古筝》教师公社1群

《话说古筝》张朗华老师访谈群

【主讲内容】

赵登山老师的育人观

山东筝派技法特点

山东筝派名曲示范

 

【主讲人】

\

 

张朗华,青年古筝演奏家,沈阳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教师,硕士研究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筝派第八代传承人,山东筝派主要代表人。出生于古筝世家,自幼随母亲赵秋霞,舅父赵峰以及外祖父赵登山学艺,代表曲目:《汉宫秋月》、《广陵行》、《关东潮》、《山乡随想曲》等。

2000年参加第四届“扬州国际古筝交流研讨会”并获“主会场演出”殊荣。

2001年在北京“中国古筝新作品交流会”中演奏《关东潮》和为新型转调筝而作的《山乡随想曲》获得一致好评(两首新作品均系舅父赵峰所作)。

2002年代表吉林省应邀赴韩参加“东亚青少年艺术节”。

2004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于杨娜妮教授。同年应邀参加“第五届扬州国际古筝交流研讨会”。

2006年应邀参加“赵登山从艺60周年音乐会”。

2008年留校参加工作。

2011年以民乐系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取沈音文学硕士研究生,继续跟随杨娜妮教授深造。

2013、14、15连续3年应邀参加“国筝大会”担任专家评委。

2015年应邀参加“中国高端古筝论坛”并参演“名家之后专场音乐会”。

2016年分别担任吉林省琼花杯古筝邀请赛、安徽第五届琼花杯古筝比赛评委;同年担任四川音乐学院举办“翰雅杯”传统筝曲大赛任初评评委,应邀参加“中国汕头--全国传统古筝学术交流会”并进行示范演奏。(新闻来源:话说古筝)

 

报名详情:入群请加管理员:jldwy2014云水禅心、daideq650228阿佳、597724婷婷、xiejingleiaidiqiu静蕾、s361515217孙兰、c13188563908芳源为好友后等待邀请。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