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声初献报春晓 大三女学生萧冰圆梦星海音乐厅

2017年2月18日晚,萧冰个人汇报演出“春之声梦圆古筝”音乐会于广州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汇报演出是萧冰首个个人音乐会,一圆多年古筝梦,演出得到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对其艺术生涯有重大意义。

 

梁冰

萧冰与小伙伴们一同演奏古筝版《天空之城》

 

萧冰,中央音乐学院大三古筝学子,先后师承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周望及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乐团古筝首席演奏家苏畅。她也是“中国狼爸”萧百佑唯一与艺术结缘的孩子。她凭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用三年的时间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初中部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高中部,并且于2014年考进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专攻古筝。萧冰的古筝之旅,终究是成功启航了。

 

萧冰

 

本次“春之声梦圆古筝”个人汇报演出音乐会,是萧冰古筝之旅的第一站。音乐会以古筝名曲《渔舟唱晚》开场,流畅、素雅、恬静的弦音刻画出唱晚的情致,表达出生动,质朴的情感;由钢琴、二胡、大提琴伴奏的宫崎骏名作《天空之城》,用中国古筝演绎当代最空灵轻柔的日本乐曲,给人一种在时空隧道失重的神秘快感;还有潮州最著名的弦诗乐《柳青娘》,演奏难度极大,需要运用左右手的吟揉、花奏等复杂多变的技巧;最后则以由恩师周望教授创作、极具新疆风格韵味的《西部主题畅想曲》作为本次演出的压轴曲目,给当晚的音乐会拉下了帷幕。(新闻来源:凤凰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