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河南省文化代表团曼谷喜迎新春

2017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欢乐春节”新春庙会1月19至30日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举行,连续十多天的精彩展演让泰国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真切地感受了中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中国年味。本次新春庙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在泰国成功举办的“2017春节文化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1月19日,“欢乐春节”新春庙会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开幕

 

1月19日,“欢乐春节”新春庙会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开幕

 

1月19日上午,“欢乐春节”新春庙会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隆重开幕,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尚泰世界商业中心集团副总裁巴功-攀特纳派、河南文化代表团团长谷海涛等重要领导、嘉宾纷纷出席,见证了这一盛大场景。

 

1月25日,青年古筝演奏家王倩楠在泰国世茂中心演出


1月25日,青年古筝演奏家王倩楠在泰国世茂中心演出


1月25日,青年古筝演奏家王倩楠在泰国世茂中心演出

 

1月25日,青年古筝演奏家王倩楠在泰国世茂中心为大家带来:多声筝《远行》、《汉江韵》、《西域随想》、《云裳诉》等多首经典曲目,引得许多听众驻足聆听。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局长助理王晨等文化部代表团一行也视察了活动现场,并对河南文化代表团此次活动给予很高评价。

 

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古筝专业课教师王倩楠

 

王倩楠,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古筝专业课教师,2014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自幼习筝,先后师从赵曼琴、王小丽、沈乐等老师,2007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张珊教授。在校期间成绩良好,多次参加文化部、民委组织的演出。

演出及获奖经历:

2008年,在人民大会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的新年音乐会上演奏《汉江韵》,并参加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电视节目录制古筝曲《汉江韵》,同年作为演出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参加北京首届国际古筝音乐节,并在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星光现场演奏古筝曲《乡韵》。

2010年代表中央民族大学赴新加坡参加首届国际华人艺术节荣获高等师范组银奖。

2011年以全院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部师从张珊教授继续深造,在校期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的耐心指导。

2011年赴台湾参加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荣获专业组银奖,研究生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

2014年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硕士毕业音乐会,受到李萌教授、滕春江老师高度评价,同年被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聘用为古筝专业课教师,开始从事教学工作;

2015年,在第六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荣获“文华奖”器乐二等奖(高校),同年指导学生参加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荣获古筝青年B组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奖。

2016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荣获专业组金奖。

2017年1月随河南文化厅赴泰国参加文化部举办的2017“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广受好评。
 

1月26日,演奏者风采


1月26日,演奏者风采

 

代表团所有演员给大家拜年



代表团所有演员给大家拜年

 

1月26日演出结束后,代表团所有演员都给大家拜了早年。希望大家新一年可以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此次活动影响深远,泰国曼谷世茂中心也对中国春节进行了大力推广与宣传,泰国的公交设施上也都有活动宣传海报,可谓随处可见。大年三十,代表团在中国文化中心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大家在异国他乡也倍感温暖。

 

《今日泰国》报刊


《今日新闻》报刊


《曼谷邮报》报刊

 

《泰勒报》报刊

 

这次春节庙会活动带去的饕餮盛宴引起了泰国民众积极的反响,泰国主流媒体《泰勒报》于24日和25日连续两天进行了头版报道,《今日新闻》、《今日曼谷》、《曼谷邮报》等泰国其他媒体也纷纷进行了报道或转载。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