耋耄之年初心不变,焦金海教授筝乐讲座精彩生动,特色十足!

2017年3月3日,应知音堂王光明堂主和中筝学院袁莎院长的盛情邀请,著名古筝大师焦金海教授在北京知音堂音乐厅举行一场精彩生动很富特色的筝乐讲座。

著名古筝大师,厦门大学焦金海教授

 

讲座一开始焦教授就提出:“古筝的核心技巧是什么?”让大家的思维一下子就开拓起来。焦教授说:“筝乐的核心技巧能涵盖古筝的绝大部分技巧,就是古筝发音及对声音的控制。”焦教授对他创造的“零距离爆发力自然重量触弦法“,进行了详细解说。

 

在场的同学踊跃的提问

 

焦金海教授示范演奏《丝路情深》

 

在讲座现场,焦教授还为大家示范演奏了筝曲《丝路情深》,并让学员上台近距离观摩,让大家感受到这个讲座就像真实上课一样。

 

焦金海教授示范演奏《丝路情深》

 

为了让大家更好观摩到乐曲弹奏和手指细节,焦教授把古筝搬到台下,精彩的演奏,让大家如痴如醉。他还为大家示范演奏并细致讲解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演奏技法和艺术特色。最后以一首动人的《隔海望乡》结束了这场讲座。

 

焦教授与前来聆听讲座的学员合影

 

现年78岁的焦教授,一直将古筝传承与发展视为终身事业,从不轻言放弃,他的执着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在场聆听的学员们都能有所收获,并不断进步!(新闻来源:古筝教育发展联盟)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