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 | 文华奖古筝冠军保利剧院全国巡演即将启动

她是:中国政府舞台艺术领域最高奖,中国文化部主办的第五届“文华奖”青年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

 

 

她说:“如果你有绝对的实力,就不会拿状态欠佳当作失败的借口,你的实力足够让你在状态欠佳时赢下比赛!”

 

 

保利剧院·白洋古筝独奏音乐会巡演

2017年3月

湖南·株洲神农大剧院|3月9日19 : 30

湖南·长沙音乐厅|3月10日20 : 00

重庆·施光南大剧院|3月12日19 : 30

山东·青岛大剧院(音乐厅)|3月14日19 : 30

山东·潍坊大剧院|3月15日19 : 30

山东·烟台大剧院|3月16日19 : 30

河北·邯郸大剧院| 3月18日19 : 30

辽宁·沈阳盛京大剧院(音乐厅)|3月20日19 : 00

辽宁·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3月22日19 : 00

江苏·苏州保利大剧院|3月24日19 : 30

江苏·宜兴保利大剧院(音乐厅)|3月25日19 : 30

 

 

演出曲目:

1.《彝族舞曲》

2.《枫桥夜泊》

3.《山丹丹》

4.《大漠行》

5.《钗头凤》

6.《出水莲》

7.《云裳诉》

8.《青花瓷》

 

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

白洋,青年古筝演奏家,第五届政府“文华奖”古筝青年专业组冠军获得者。出生于山东济南,200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导师。之后一路保送至大学及研究生。

2014年,于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政府在舞台艺术领域的最高奖“文化奖”—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中,一举摘得古筝青年专业组第一名。

在校期间因专业成绩突出,曾出访世界各国参加大型音乐会及艺术交流演出。成功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以及《白洋古筝经典作品》全国巡讲。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金牌音乐会”古筝独奏,荣登校庆纪念册光荣榜。2016年8月,在中国首部筝剧《我的前世今生·筝与诗的千年轮回》中担任最重要演员。与导师袁莎参与国家大剧院“名师系列讲座之袁莎筝乐赏析”中担任重要独奏。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告诉你》、《风华国乐》等栏目中录制大量古筝独奏节目。

2017年1月,在中国古筝教育传承峰会为现场3000筝友精讲《西部主题畅想曲》,同期参与2017中国古筝春节晚会录制,独奏《如是》,通过腾讯直播为海内外40万筝友呈现古筝独特的艺术魅力!

袁莎导师评价白洋的演奏饱含真挚与温暖,具备艺术从事者最宝贵的品质,传递爱与美好,使人心向真、向善、向美,实现着传播音乐最终的意义与价值!

 

“亲爱的白洋,你不忘初衷,在你的琴声里充着满满的真挚与温暖,这是作为一名艺术从事者最宝贵的品质,传递爱与美好,使人心向真、向善、向美,这才是我们学习音乐最终的意义与价值!老师为你骄傲!”

—— 导师·袁莎
 

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

当代中国杰出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生导师,中国古筝学院院长,中筝艺术团团长。两大国际与国内最权威古筝大赛冠军获得者,所演奏的古筝曲《林泉》获中宣部常设国家级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唯一金奖。先后师从刘媌,李萌教授。

在中央电台台“2007新年音乐会”上与中国爱乐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她本人创作的古筝与乐队作品《云之南》;2007年11月随温家宝总理出访俄罗斯,在于克里姆林宫举行的重要音乐会上,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为中、俄两国领导人及听众演奏古筝协奏曲《渔舟唱晚》,被俄罗斯媒体称为“《渔舟唱晚》响彻克里姆林宫”;2009年在中国国家主席接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事音乐会上演奏古筝独奏曲《春江花月夜》,被美国《纽约时报》 评论为“感人的听觉印象与迷人的视觉印象之高度完美统一的表演”;2011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上,与世界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Lorin Maazel)合作演奏古筝协奏曲……多年来,袁莎曾先后到近四十个国家演奏或讲学,并与多个各国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古筝协奏曲。

她曾多次在世界各地作古筝讲学或大师班示范授课,包括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荷兰莱登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等等,作系列讲学及表演,被荷兰媒体赞誉为:"瑰丽的中国音乐与东方艺术的美丽化身与杰出代表";和被瑞士乐评家在报纸上评论说:"她的琴音精彩绝伦,令人感到古老中国乐器奏出的音乐竟如此美妙动人。”

她也常在国内进行古筝重要讲学,如她是唯一在中央电视台三频道讲授古筝教学系列节目的讲授者,该节目为该台音乐教学节目最高收视率之一,节目教材亦成为全国使用率最高的古筝权威教材。又如自2007年至今,她一直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定期举行古筝音乐系列讲座及赏析音乐会。

她曾录制出版过近三十套古筝演奏或教学CD和光盘,有的获全国教育音像制品奖,有些创全国古筝教学音像制品最高发行量。多次任文化部、CCTV等等机构主办的多个古筝或民族器乐顶级大赛的评委。

她教授的多名学生在国内或国际重要古筝比赛屡获大奖,如学生白洋获袁莎本人曾为冠军的中国文化部主办的“文华奖中国民族器乐大赛”第五届的古筝冠军,等等。她的学生央央2016年被评为中央音乐学院仅设的二项高精尖人才培养计划中唯一的民乐人才人选。袁莎本人也屡次获国家级指导教师奖。

2014年,在我国探月火箭中,存储了经国家精选的彭丽媛等十位中国杰出音乐家的表演录音芯片,其中包括袁莎。 2016年10月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又宣布,郎平、姚明、袁莎等数名社会成功和知名人士,将担任中国探测火星的“火星大使”。

袁莎主持的北京中国古筝学院迄今为止,已累计培养了数千名古筝教学师资与演奏人才,为中国古筝音乐事业作出了出色贡献。

 

特别演出:

打击乐:吴昊

钢琴:钱伟翔

钢琴:于泊洋

 

巡演票务:拨打大麦网购票热线:400-610-3721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