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倾情演绎《City of stars》,朗朗上口的旋律听过再难忘

古筝独奏《City of stars》(音乐剧电影《爱乐之城》插曲)

古筝:荷蓓蓓

 

荷蓓蓓

旅美古筝演奏家荷蓓蓓

 

2017年第89届奥斯卡出现大乌龙,将原本是《月光男孩》的最佳影片奖颁发给了《爱乐之城》,虽然误会解除,《爱乐之城》未能得奖,但不能否认,《爱乐之城》是一部极具情怀的精彩电影,值得一看,让人深思。

 

音乐剧电影《爱乐之城》剧照

 

音乐剧电影《爱乐之城》剧照

 

《City of Stars》是美国音乐剧电影《爱乐之城》 中歌曲。该影片在刚刚落幕的2017年奥斯卡大奖中囊括多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原创配乐奖”。歌曲舒缓优美,节奏特点是爵士乐的swing(摇摆)节奏型,旋律朗朗上口,发布以来深受大众喜爱。

 

音乐剧电影《爱乐之城》剧照

 

音乐剧电影《爱乐之城》剧照

 

居住在洛杉矶的著名美籍华人音乐家、古筝人荷蓓蓓将此曲改编用古筝演绎出来。在改编时,她特别用心地去体现了原曲节奏风格,加以左手细腻的“揉、吟、按、颤”技巧。在情感表达上更是用巧妙的断句,呼吸的配合,轻重的起伏,以及音色和情绪的对比将乐曲非常有深度地和有个性地展现出来。此视频在国外发布以来,广受专业人士和普通听众的喜爱。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