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筝引”王钰古筝系列独奏音乐会首站告捷

2017年3月4日晚,河南郑州艺术中心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古筝专业,初三年级的王钰同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小荷筝引——王钰古筝独奏音乐会暨中央音乐学院亿阳拔尖人才汇报会》。

 

小荷筝引——王钰古筝独奏音乐会暨中央音乐学院亿阳拔尖人才汇报会

 

身为河南开封人,王钰十分愿意将这场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演出奉献给家乡父老,也希望在这片福地开启她未来不同凡响的巡演之旅。

 

 

 



 

音乐会还得到诸如河南保利院线、河南音乐家协会古筝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出席嘉宾包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陕西筝派演奏家周望,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仲党,河南曹派古筝主要继承人曹永安,国家一级著名作曲家张新珉,著名古筝演奏家杜宇,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金亚迪,郑州市古琴艺术协会会长李一凡,开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周佳丽,开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马杰等。

 

2016年,王钰获得“亿阳拔尖人才Top10奖学金”,在奖学金赞助下她得到了四场个人独奏音乐会的赞助,王钰也同时成为中央音乐学院首批获得此奖学金的学生之一。

 

 

这场音乐会精心筹备了半年时间。尤其在音乐会曲目,其主课老师周望教授就进行多次更换和调整,直到2017年春节前才最终确定,目的就是要从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作品中体现王钰的演奏,同时也让观众领略到多姿多彩的古筝艺术。

 

 

音乐会上,她演奏了《夜深沉》、《柳青娘》、《白桐曲》、《风·雾·潺》、《西域随想》、《云裳诉》、《百花引》等不同艺术流派和不同时代的作品,有新作新风,也有老曲新编。比如:王钰在这场音乐会演奏的《风·雾·潺》便是一种尝试,作品采用七声音阶定调,对现场演奏提出了高要求。

《西域随想》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首作品,但这次融入了打击乐声部,为作品增添了许多西部色彩。这场演出恩师周望教授更是亲临现场指导,从走台到演出中场休息,都会给王钰提出宝贵的意见。

 

 

演出当晚,王钰一袭拖尾白裙,款步走上舞台犹如仙女飘然而至。她大气端庄,成熟稳重的台风,让人不由惊叹她今年仅仅15岁。待王钰坐定琴前,全场鸦雀无声,但已然觉得是“未成曲调先有情”了。

 

 

首场王钰独奏音乐会在不舍中落下帷幕,等待王钰的还有三场曲目不一,难度极高的音乐会。王钰表示:这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要感谢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亿阳集团、河南音乐家协会古筝委员会及各位老师、同学和朋友。观众的掌声是她前进的动力和目标。相信接下来的几场她也能够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演出!(新闻来源:今日头条)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