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戏华年”尚靖雅京剧·古筝音乐会开始抢票啦!

\

 

【名称】“筝戏华年”尚靖雅京剧·古筝音乐会

【时间】2017年5月7日 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人员】尚靖雅

【票务信息】尚靖雅古筝音乐会订票 / 尚靖雅古筝音乐会订票2

 

尚靖雅北京京剧院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北京戏剧协会会员,中华筝会理事,中央音乐学院海内外考级委员会民乐考官,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校客座古筝专业导师。

 

五岁习筝,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全额奖学金),师从周望教授。第二届国际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金奖获得者、美国纽约国际民族器乐大赛青年专业组金奖(第一名)获得者。2014年成功举办个人古筝音乐会,同年出版个人DVD专辑——靖雅筝语。近年来,其本人创作的《霸王别姬》、《万年欢》等京剧古筝作品于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首演,获得好评,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被认为是一种较有特色的艺术尝试,并应邀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进行录制,她的演奏风格端庄稳重、意境深刻、刚健有力、音乐情感表达细腻、韵味浓郁、颇具感染力。

 

曾先后出访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维也纳、匈牙利、土耳其、捷克、韩国、新加坡、马拉西亚、香港、澳门、西藏等国家和地区参与演出与讲学工作,并在全国各大赛事中担任评委。2001年受邀赴加拿大参加多元文化“民风节”的演出,并在加拿大CBC广播电台录制古筝独奏,被授予“加拿大荣誉市民”称号。2010年在外交部消夏晚会上独奏《筝荣剑舞》赢得了杨洁篪部长等领导高评。2012年,受中宣部、北京市文联邀请,作为首都首批援藏艺术家赴西藏慰问演出;同年6月,赴欧洲参加中国国家大剧院京剧节欧洲巡演。2013年开始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录制;2014年,应邀赴韩国与釜山国乐院合作,即首次用古筝演奏韩国伽倻琴协奏曲《新散调》(华人首演),获得成功。2016年于国家大剧院首演京剧古筝作品《霸王别姬》,获得业界认可及观众喜爱:2017年其作曲的京剧古筝曲《万年欢》首演于中山音乐堂,反响热烈。此外,还多次参与影视及电台宣传片的古筝演奏录制。2009年进入北京京剧院以来,先后参与京剧《赤壁》、《天下归心》、《正考父》、《惜娇》、《谢瑶环》、《昭王渡》、《蝶海情》、《麻姑献寿》、《浮生六记》、《屈原》、《马前泼水》、《玉簪记》、《馒头山》、《荼蘼花开》、《白蛇传》、《春日宴》等剧目的国内外巡演及录音、录像,担任古筝演奏。(新闻来源:大麦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