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古筝协会公益讲堂预告,古筝名家筝乐讲座

为争取民族音乐文化在惠州市的全面持续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惠州市的国乐普及,惠州市古筝协会以传播古筝知识推动群众性古筝教育,以筝结友、以筝会友。
4月22日,在惠州市古筝协会隆重成立之际,协会将特别推出古筝名家公益讲座,特邀著名古筝艺术家、惠州市古筝协会名誉会长:焦金海、名誉副会长:徐杰、温若妮主讲。

 

【时间】2017年4月22日下午14:30-18:00

【地点】惠州市广播电视大学12楼会议室

【对象】惠州市古筝协会会员、广大古筝爱好者

【活动内容】

1.焦金海教授筝乐讲座:《焦氏筝乐触弦法及其应用》——以筝曲《念故乡》、《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为例。(4月22日14:30-16:00)

2.徐杰教授筝乐讲座:《古筝左手演奏技法及在筝曲中的运用》(4月22日16:00-17:00)
3.温若妮筝乐讲座:《解析古筝演奏法与教学法中的疑难杂症——基本功与乐曲演奏》(4月22日17:00-18:00)

活动负责人:
邱老师(13829916165)
李老师(15811913997)

 

【主讲名家简介】

焦金海

 

\

 

著名古筝大师,厦门大学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顾问,厦门音协古筝学会会長,焦派筝创始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曾工作于中央广播民族乐团。创作了30多首筝曲,创造的三排码筝乐在北京音乐厅、香港大会堂多次展演。出访美加菲等地演出30多次,其中新加坡独奏会3场、香港独奏会及个人作品音乐会6场。三次担任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 "金钟奖"全国古筝决赛评委。当今中国古筝界最早灌录唱片,全国第一个灌录筝盒带、第一个出版筝激光唱片。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中国古筝艺术杰出成就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

 

徐杰

 

\

 

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及古筝专业委员会、北国古筝学会、深圳古筝学会会员,深圳民族管弦学会副会长。师从著名筝家赵玉斋教授,自幼跟随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学会副会长、沈阳音乐学院顾正教授、北国学会会长阎俐教授学习古筝。

 

温若妮

 

\

 

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 师从温福泽、江澹曦、李萌教授,曾受到曹正、史兆元、王昌元、王中山、林玲等古筝名家的指导。首届“龙音杯”中国民族器乐(古筝)国际比赛青年专业组表演奖、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优秀奖等众多奖项获得者。在许多大型演出中担任独奏,多次成功举办个人古筝专场独奏音乐会并出版古筝演奏专辑。曾多次担任北京少儿民族乐器独奏比赛评委。(新闻来源:惠州市古筝协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