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军硕士毕业古筝独奏音乐会

\

 

【名称】吴亚军硕士毕业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7年4月14日19:30

【地点】武汉音乐学院滨江小区展演楼民乐厅

【主办单位】

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武汉音乐学院中国器乐系

【个人简介】

 

\

 

吴亚军,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古筝表演专业,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吴青副教授。2014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研究方向古筝表演与教学,专业导师: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高雁教授、尹璐讲师、刘文佳讲师,理论导师:蔡际洲教授。曾担任湖北省中小学“三字一话”现场会文艺展演总导演,2007年被“文化部、教育部”授予古筝专业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2010年受邀参与鄂豫皖政协联谊专场晚会策划和演出,2015年10月成功举办了个人艺术硕士学年音乐会。

 

【专业导师】

 

\

 

高雁,著名古筝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中央电视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之一。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楚天筝会会长,湖北省高级专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大赛评委,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艺术院校奖比赛评委。

中央电视台曾多次播出高雁教授演奏的古筝音乐电视专辑《高山流水》、《阿拉木·古丽巴拉》、《嗺咚嗺》、《妹娃河》和《清江放排》等作品。她还曾应邀出访德国、法国、卢森堡、比利时、新加坡等国演出。她创作的筝曲《妹娃河》与《阿拉木·古丽巴拉》分别荣获文化部颁发的“新作品奖” 和“优秀新作品奖”。

 

\

 

尹璐,青年古筝演奏家、文学硕士、武汉音乐学院古筝专业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出版《山水筝韵——尹璐古筝演奏专辑》;在中文核心期刊《黄钟》、《民族音乐》上发表《许守诚订谱的潮州筝曲研究》、《古筝教学中有关音色的若干基础问题》等多篇学术论文。

 

【理论导师】

 

\

 

蔡际洲,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武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传统音乐学(ICTM)会会员、中国戏曲音乐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民族音乐学、音乐编辑学和音乐学学科理论的教学与研究。独撰、合著、主编、参编的著作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音乐评论和译文近100篇。被誉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新闻来源:卡乐弗视觉)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