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湖音乐岛湖畔音乐会

 

\

 

2017年4月12日,上师大玉兰筝团的研究生玉兰芳尘组合成员孙寒冰、关琳、李嘉瑶有幸受邀参加了“学思琴歌 乐动心声”学思湖音乐岛湖畔音乐会,民族音乐与红色经典作品专场(第一期)的活动。

此次活动三名研究生为大家带来的曲目是周煜国老师的古筝三重奏《秋望》。此曲取自唐代诗人杜牧的绝句《长安秋望》之意,将长安鼓乐的曲牌音乐与陕西地方戏曲音乐巧妙结合,在古筝的演奏技法及表现能力上进行了有意的尝试和探索,这首乐曲风格古朴典雅,意境深邃而悠远。“人间四月芳菲尽,不负春光花事繁。”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四月天的午后,徐汇校区东部学思湖岛上传来阵阵悠扬的琴声和悦耳的歌声,伴随着潺潺流水声,美妙而动听。

 

音乐学院施忠院长表示,音乐岛是一个很好的专业课堂教学的载体和延伸。岛是岛,是传播传统民族音乐、红色经典音乐的音乐岛;岛非岛,是培养学生的特殊课堂,锻炼学生的特殊舞台。学思湖音乐岛正是音乐学院打破物理空间局限,突破常规第一课堂教学场地限制,实现思政教育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一次有益尝试。

形式新颖的音乐会吸引大批师生驻足聆听,而音乐会的表演者和志愿者大多为音乐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创意又有意义,既让参与者得到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又让观演者在艺术作品中得到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感悟。(新闻来源:上师大玉兰筝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