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筝箫故园情”音乐会

\

 

【名称】“水墨筝箫故园情”音乐会

【时间】2017年7月9日20:00

【地点】星海音乐学院(交响乐演奏厅)

【票务信息】“水墨筝箫故园情”音乐会订票


饶蜀行

客家汉乐古筝艺术的传承人物。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台湾艺术大学客座副教授。出生于音乐世家,其祖父为广东客家汉乐名家饶从举,父亲是客家筝乐大师饶宁新。他从小濡沐古朴典雅的客家汉乐古筝演奏艺术,克绍箕裘传承汉乐经典。1996年荣获《中国传统筝曲赛》专业组第一名。1998年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现受聘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华南理工大学等校院。多年来积极地推动古筝教学,培育出一大批优秀的古筝学生,并在各类型古筝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张俪琼
古筝作曲家和演奏家。现任台湾艺术大学中国音乐学系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民族音乐学硕士,曾任台艺大国乐系主任、台湾国乐团演奏员。台湾民族音乐学会常务理事、乐器学会理事、大观筝乐团音乐总监。创作多部古筝作品,如《春之声彩》《六月茉莉奇想曲》、《古城之忆》、《人生?如梦》等。
谭宝硕
著名笛箫演奏家、作曲家及造箫家。自幼学笛,师承岭南派一脉。其洞箫技法,则综合了传统和现代手法,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多年来谭宝硕致力于洞箫演奏及制作的研究,1993年制造出一支中国音乐史上最大的洞箫。谭氏对洞箫艺术贡献良多,备受音乐界人士好评。20世纪80年代以来,谭宝硕参与了香港电影如《黄飞鸿》系列、《刀马旦》、《青蛇》、《无间道》等音乐制作。近20年TVB配乐的箫笛九成都是由谭宝硕演奏,其中包括唯一发碟的“金枝欲孽笛子二重奏”。谭宝硕亦是一位书画家,其书画以清淡优雅著称,近年更将书法结合于舞台表演中。

 

“水墨筝韵”雅集时间:2017年7月8日。“水墨筝箫故园情”音乐会时间:2017年7月9日20:00,一场由广东、台湾、香港等地的古筝音乐名家、笛箫名家联袂上演的,融合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跨界音乐会。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表达游子思乡情韵。(新闻来源:大麦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