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艺术沙龙:东西方激情文化的碰撞——国际大师与国乐的对话

 

\

 

【名称】星期二艺术沙龙:东西方激情文化的碰撞——国际大师与国乐的对话

【时间】2017年5月23日20:00

【地点】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

【票务信息】订票链接

 

音乐总监:甘霖

 

\

 

当代中国著名职业作曲家、指挥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美国“华夏未来音乐教育机构”特聘教授、北京“和风东来”歌剧团艺术总监、中国TC-JD音乐剧团艺术总监。
主要作品:
交响乐:《天、地、人》等共13部;交响诗剧、清唱剧:15 个乐章《西行和歌》、22 个乐章《神话中国》、12 个乐章《东江廻响》。音乐剧:《红鬼与蓝鬼》《宝贝》《成长》。大型舞蹈音乐:《中华百年祭》《金凤回巢》 。
室内乐:《天净沙》等10 多部/首;民族器乐协奏曲:琵琶协奏曲《梦昊》、中阮独奏曲《雪域经幡》;歌曲:《送你一个长安》《七子之歌台湾》等300多部/首;无伴奏合唱:《雪域向往》《楼兰传说》《木卡姆的春天》等。
上世纪80年代末,他的交响作品音乐会曾代表了那个年代中华民族一批勇于拓新的高水平新秀作曲家。我国最早研究爵士音乐的第一人,作品曾获过多项国际大奖,特别是近十几年来在无伴奏合唱作品上有突出成就,2014 年7 月《花山岩祭》在圣彼得堡世界首演,并获最 佳现代作品头奖。他的作品《雪域向往》被哈佛大学图书馆收藏。

 

嘉宾简介:
达柳兹.萨默尔

 

\

 

波兰著名萨克斯演奏家,在波兰柔克洛(Wr.claw)市音乐学院完成了他的博士学位。萨默尔先生现任波兰策辛(Szcecin)市艺术学院萨克斯教授,同时还担任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Fl.rida State University)的客座教授。
萨默尔先生曾被世界萨克斯协会邀请在第13届和16届世界萨克斯集会上举行个人独奏音乐会。此外,他还经常被邀请参加世界各地许多重大国际音乐节并与众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萨默尔先生在为促进和发展萨克斯的新作品方面作出过突出贡献。除了坚持在音乐会上介绍并演奏新作品外,萨默尔先生还不断地向当代一些著名的作曲家们“索取”作品,硕果累累。其中部分已被萨默尔先生录制成CD专辑:《浪漫印象》和《波兰萨克斯音乐》。为了使萨克斯演奏艺术能够在波兰得到发扬光大,蓬勃发展,萨默尔先生还创办了波兰策辛国际萨克斯音乐节和策辛国际管乐节。

 

艾娃.露丝扎腊

 

\

 

波兰著名钢琴家,毕业于波兰柔克洛(Wr.claw)市音乐学院,师从维特克斯基(Wit.ld Witkk.wski)教授,获艺术硕士学位。
露丝扎腊是波兰著名的室内乐钢琴演奏家,她常与波兰及世界上诸多著名器乐演奏家和歌唱家合作演出。露丝扎腊现任教于波兰策辛(Szcecin)市艺术学院钢琴教授及室内乐艺术指导。另外,她还是波兰策辛国际萨克斯音乐节和策辛国际管乐节的主管。
由萨克斯演奏家萨默尔和露丝扎腊共同创建的萨克斯与钢琴二重奏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瑞内斯托

 

\

 

意大利萨克斯演奏家,曾就读于意大利的柏依托音乐学院和普契尼音乐学院,之后又跟随尹帕拉托教授学习爵士乐。在学生时代瑞内斯托就频繁地参与各种室内乐、歌舞剧及音乐剧的演出。
1999年-2010年瑞内斯托是“Everytime Sax.ph.ne Ensemble”和“Isaac Albeniz Quartet”的成员。现在她是“Impressi.n Sax.ph.ne Emsemble”的成员,这个叫印象萨克斯的重奏团是一个国际项目,它专门演奏一些传统和现代音乐。
2010年瑞内斯托组建了她自己的萨克斯重奏团“Exclusive Quartet”,此重奏团已经首演了许多专门为其创作的作品。

 

许嵩

 

\

 

青年琵琶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琵琶表演硕士。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会员,现任教于肇庆学院。
先后师从周静梅、曹月以及我国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李光华教授。
2006年获江苏省第五届“润华杯”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民族专业组一等奖;
2010年获第三届飞扬杯中国民族器乐国际大赛专业组金奖;
2012年荣获辽源首届琵琶演奏国际大赛专业青年B组金奖。
2011年5月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个人琵琶独奏音乐会暨硕士毕业音乐会,音乐会专辑由中国唱片深圳公司出版发行。

 

吴琪

 

\

 

青年古筝演奏家,现任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古筝教师。星海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毕业,师从古筝教育家、演奏家、岭南筝派奠基人陈安华教授。
2004年参加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金凤杯”首届古筝大赛,获得该赛事专业组唯一金奖。
2005年6月,成功举办“华语琪音”古筝独奏音乐会。
2009年5月参加香港首届国际古筝比赛,荣获专业组银奖。
2010年参加第16届亚运会系列音乐会演出。同年荣获“中国古筝艺术周”广东赛区专业组金奖、优秀演奏奖。
2011年跟随广东省侨联赴美国、巴拿马演出获一致好评。
2012年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吴琪师生古筝音乐会”。
2015年参与星海音乐学院首届岭南古筝艺术节系列演出。(新闻来源:大麦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