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鑫古筝音乐会

 

\

 

【名称】黄鑫古筝音乐会

【时间】2017年4月25日19:30

【地点】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

【个人简介】

 

 \

 

黄鑫,中央音乐学院古筝演奏专业硕士,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陕西秦筝学会理事。六岁习筝,自幼跟随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陕西筝派代表人物魏军教授习筝,1999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预科班,2002年以民乐专业第一的成绩升入附中,师从于青年古筝演奏家李瑜老师,直至本科毕业。201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导师李萌教授。2014年硕士毕业并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

 

主要艺术实践:
2005年录制《魏军筝乐作品》专辑。2012年12月,在国家大剧院与著名指挥家吕嘉、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演出民族歌剧《运河谣》。2013年1月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与著名指挥家姜金一先生及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合作演出专场音乐会。2013年1月与中国电影乐团合作演出录制央视“星光大道”年终总决赛。与此同时多次受邀录制CCTV“风华国乐”栏目及郑州市、晋江市等多家电视台大型晚会的演出。2013年至2014年,先后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两场个人古筝独奏音乐会。
2015年6月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筝逸满庭”秦筝乐团展演音乐会(一)演出中担任独奏。2015年10月在李瑜老师教学展示音乐会中担任独奏。2016年5月,同西安音乐学院秦筝乐团赴延安“纪念5·23毛泽东文艺座谈会讲话”演出活动中,担任领奏。2016年10月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筝之魂”魏军筝乐作品音乐会中担任领奏。2016年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古筝曲<袖梦>的演奏与内涵诠释》—中国民族博览;古筝独奏曲<阑隐花珊>的审美意境与文化内涵—北方音乐。获奖荣誉:2007年7月,荣获首届“陕西省民族器乐大赛”弹拨类专业组银奖;2007年10月,荣获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入围奖;2013年8月,荣获“中国音乐国际大赛”民族器乐比赛,古筝青年专业组金奖。2013年,荣获中华艺术环球大赛展演活动北京赛区“优秀园丁奖”。2012年,荣获第三届陕西省音乐奖器乐比赛“优秀教师奖”。

 

【特邀演奏家】

 

 \ 

 

 \ 

 

【节目单】

 

 \ 

 

2017年4月25日19:30,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黄鑫古筝音乐会,与您不见不散!(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