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意|赵欣彤古筝独奏音乐会成功举行!

2017年5月10日下午,一场精致的古筝独奏音乐会在常州大学艺术学院举行。慕名前来聆听音乐会的老师和学生早早就在观众席就坐。

这位演奏者就是来自常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古筝老师赵欣彤。据了解,赵欣彤六岁开始习筝,启蒙于尹长平教授,20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201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学习。研究生毕业后,她选择来到常州大学工作,原因很简单。用她的话说:“我觉得这里的工作氛围很好,而且常州大学这几年发展迅速,在这里,我会找到展示自己的舞台。”

 

\

 

这场音乐会验证了她的实力。为了全方位呈现古筝丰富多彩的魅力,赵欣彤挑选了几首风格多样的音乐作品。她以《秦土情》古筝与钢琴作为开场,幽美的旋律、古筝与钢琴的交汇一下就征服了全场听众,赢得掌声不断。她还先后演奏了《汉江韵》古筝重奏、《蕉窗夜雨》客家筝曲、《如是》古筝与钢琴、《箜篌引》古筝独奏、《云裳诉》筝与室内乐。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李明明老师演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整场音乐会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赵欣彤在经典中展现古筝多变魅力的同时,更演绎出了属于自己理解和情思。音乐会在热烈与激情的气氛中结束,表现形式丰富、风格多样的作品和赵欣彤娴熟的演奏技艺赢得听众们的一致好评。

前来聆听音乐会的一位学生赞叹:“人美,音乐更美!今天的演奏实在是太棒了,简直是一场听觉盛宴。”(新闻来源:中国常州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