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漫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独奏音乐会~

\

 

【名称】徐漫古筝硕士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7年5月17日19:10

【地点】中央音乐学院综合楼701演奏厅

 

\

 

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二零零九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师从李瑜老师。大学期间成绩优异,每学期均获专业第一。曾担任西安音乐学院<秦箏樂團>領奏兼總聲部長;《秦箏》雜誌刊物編輯。二零壹五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攻讀古箏碩士學位,師從袁莎导師。研究生期間多次獲得獎学业學金。
2016年8月在香港中华文化艺术节展演中古筝青年专业A组金奖。2015年10月参演中央音乐学院75周年大型院庆“名师高徒”专场音乐会演奏《月儿高》。2015年11月随袁莎筝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演“筝与诗的对话”系列音乐会,获得一致好评。2013年成功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本科个人古筝独奏音乐会。2012年入围CCTV 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古筝职业组,并参加中央电视台颁奖晚会等。2011年获第二届国际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金奖;2010年获陕西音协举办的第二届陕西省“音乐奖”古筝青年专业组金奖。2008年获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三独”比赛器乐独奏类金奖,并获得省内大学保送资格。2004年获全国青少年艺术展示大赛古筝少儿组金奖。
习筝多年来,力图通过对筝与传统文化深入、系统的学习和研究,探究中国音乐“和静”之美,并寻求心灵的祥和、宁静以达“筝人合一”之和谐之境。

 

导师:袁莎

 

\

 

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生导师,中国敬老形象大使、中国慈善形象大使。两大国际与国内最权威古筝大赛冠军获得者,所演奏的古筝曲《林泉》获中宣部常设国家级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唯一金奖。袁莎的古筝演奏与教学视频创全国古筝领域的网络点击量与收视率的记录。
曾师从刘媌,李萌教授。多年来,袁莎多次到访近四十个国家交流演出,并与众多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合作古筝协奏曲。多次在国内以及世界各地作古筝讲座、讲学及大师班公开示范授课。曾于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荷兰莱登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分别作古筝艺术系列讲座及表演。
荷兰媒体称誉她为"瑰丽的中国音乐与东方艺术的美丽化身与杰出代表","中国古老传统音乐艺术与中国当代创新音乐艺术出色结合的优秀、动人展现者";瑞士音乐评论家评论说:"她的琴音精彩绝伦,令人感到古老中国乐器奏出的音乐竟如此美妙动人,使人由此听到与看到中国音乐艺术的真正魅力与巨大价值。"
袁莎录制出版发行近三十套其古筝演奏与教学光盘,其中《古筝演奏入门》获全国教育音像制品奖,一些音像制品的发行量达到全国传统音乐音像制品社会发行量最高纪录。袁莎是中央电视台三套主讲古筝教学节目的古筝教育家,其全程主讲之《名家教曲》,创民族音乐教学类节目的极高收视率,其教学视频与教材已成为全球古筝教学与演奏的重要教材。(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