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洲洋古筝演奏与教学精修班华丽启幕~

\

 

【名称】任洲洋古筝演奏与教学精修班

【时间】2017年9月16-17日

【地点】悦享家剧场

【精修班目标】强化指法与基本功练习,全面提高古筝演奏水平、规范古筝基础教学、提升乐曲的情感处理和演奏表现力。

【课程内容】

本期精修班将通过曲目的讲解示范强化各项基本功的训练,同时将基本功练习融入到曲目的演奏中,基本功训练与曲目的演练缺一不可。
9月16日

9:00-11:30 14:00-17:30
逐句讲解、精细处理高级曲目《茉莉芬芳》。《茉莉芬芳》是何占豪1991年根据江苏民歌《茉莉花》的素材改编创作而成的。
细致到每一小节音色的处理、每一个指法的运用;
通过曲目的学习,强化训练基本功技巧包括手指机能的改善、摇指的训练(含耐力、力度、强弱变化训练等)、双手快速指序的训练方法、快四点技法的练习等等。
19:30-20:30

任洲洋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茉莉芬芳》的合奏排练,不仅让大家了解掌握一定的合奏知识及排练经验,而且在排练的过程中可以对曲目加强巩固练习,学员们可以在第二天的古筝人音乐会中展演学习效果。

9月17日

9:00-11:30 14:00-17:30
逐句讲解、细致处理演奏级曲目《莲花谣》。《莲花谣》是王建民老师创作的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完美结合的一首现代作品。
音乐段落进行具体分析;讲解慢板的音乐连贯性与音乐层次感;精讲快板技术难点、指法安排及练习方法等。
掌握如何通过不同的演奏方法包括节拍律动的变化、音质音色的变化、演奏速度力度的变化、技巧的变化、情感变化和音乐内在韵律等方面表达音乐情绪及作品的真情实感。
与男神面对面交流练琴教学经验,逐一合影,颁发证书。
19:30-21:00

国韵筝鸣·全国古筝人沙龙音乐会
地点:北京悦享家剧场。
演出人员:参加研修班学习的古筝爱好者、古筝教师等。
目标: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筝学员、老师相识相知、交流筝艺、展示自我。
温馨提示:北京筝鸣艺术中心和悦享家负责提供演出场地、古筝及音响设备、海报和节目单制作等工作,由学员报名时报备独奏或合奏曲目。
音乐会将全程录像,研修班结束后一个月内整理好视频并发给每一个参与的学员和老师。

【招生对象】

1、中高级以上古筝爱好者。
2、青少年宫、培训机构的古筝教师和优秀学生。
3、艺术团体的古筝演奏者和管理人员。
4、本科、专科院校古筝专业教师和在校学生。

【学费标准】

两天共2800元,两人团2580元,包括学习资料、结业证书、一人一筝。
前二十名报名者享受1999元优惠价。
以上价格均不含食宿,款项办理不予退款。

【报名方式】

先报名先排座位,近距离聆听古筝男神的讲解和指导
联系人:朱老师 13718278486 张老师 15810113396
支付方式: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行支付等

微信一:iloveranma 扫描二维码直接添加

 

\

 

微信二:821130568 扫描二维码直接添加

 

\

 

微信三:jimmy8461

 

【主讲人】任洲洋

 

\

 

当代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铜奖,中国政府最高奖“文华奖”银奖,亚洲知名赛事“古筝国际比赛”金奖。
2014年“CCTV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被赞誉为最纯粹的古筝演奏家
现任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天籁筝乐团副团长,上海音乐学院硕士,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王蔚教授。
任洲洋一直致力于古筝与其它艺术形式的结合与创新,大胆探索创新,在青年一代演奏家中其鲜明的个人风格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全国各地筝迷的喜爱。
他的演奏细腻不失张力,严谨不失洒脱,清新大气、优雅极简,在充分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更致力于发展古筝的现代技巧。独树一帜的演奏风格使其迅即在近年来涌现出的大批筝演奏家中脱颖而出。

(新闻来源:古筝人)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