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古筝演奏家张璐、缪青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倾情演绎!

2017年5月14日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经过半年的紧张筹备,将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商旅贸易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出中华文化历史的纵深感,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羸”的丝路精神。

 

\

 

\

 

\

 

\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分会理事张璐与青年古筝演奏家缪青,一同参加了民乐《碧海雅韵》的演出。闻名遐迩的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东南沿海,经过湄公河流域,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抵达东非和欧洲,成为中国与外国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碧海雅韵》集萃了海上丝路的民间音乐。乐海击浪,扣人心弦。

整个晚会紧紧地契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主题、主旨。表达“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和地区,大家欢聚一堂,合作共赢的这么一种欢乐的场面。(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