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仙欢—常静新古典古筝音乐会福建站售票中~

\

 

【名称】常静新古典古筝音乐会福建站

【时间】2017年9月8日

【地点】福建大剧院歌剧厅

【票务信息】音乐会订票链接

 

 \ 

 

常静,古筝演奏家,独立音乐人,国家一级演员,泰国公主常任古筝老师,2008 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春江花月夜》演奏者。
常静,八岁随启蒙老师龙德君学习古筝,1991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李婉芬教授,邱大成教授学习古筝。她的音乐空灵唯美,如中国山水画般气韵悠长,并用现代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国古老的文化,通过独特的演奏吟唱方式和东西方乐器的混搭,给予古筝音乐全新的诠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古筝独奏《礼乐——春江花月夜》。2013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和世界著名音乐家雅尼先生合作《琴筝和鸣》,获得广泛关注。
常静专注于古筝演奏与创作,已在美国真音乐,台湾源动力,德国EDEL,香港雨果,中国瑞鸣等唱片公司出版《常静》,《离弦》,《彩虹之上》《筝美人》《十指弹一》《杏花天影》,《瑞鹤飞》等多部唱片,并在唱片中担任作曲,编曲,演唱,演奏,制作等工作。2015年10月赴希腊和当地古乐器音乐家合作一张新唱片《仙渡云霓》即将面世。
常静曾与多位古典艺术大师合作。与指挥家洛林·马泽尔合作演出古筝协奏曲《春江花月夜》,与作曲家陈其钢,指挥汤沐海等合作陈其钢作品《蝶恋花》,由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演,并于2015年参加英国逍遥音乐节与BBC威尔士交响乐团合作再次上演该作品。常静也与包括雅尼,理查德德·克莱德曼,朱哲琴,等在内的多名世界优秀音乐人跨界合作流行,新纪元,摇滚,爵士等音乐。
常静在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文章主演电影《走着瞧》等电影音乐中也有精彩的古筝独奏。
常静从2002年至今受聘于泰国皇室为朱拉蓬公主殿下教授古筝,和公主殿下一起在中国和泰国多个城市成功举办六届「中泰一家亲」的古筝歌舞晚会,担任演奏,创作,策划等工作,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友好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获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赞扬。(新闻来源:永乐票务)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