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轶璠古筝硕士毕业音乐会即将开始~

\

 

【名称】黄轶璠古筝硕士毕业音乐会

【时间】2017年6月10日19:30

【地点】浙江音乐学院标准音乐厅

【主办方】

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处

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

【承办】弘扬古筝

【媒体支持】中国古筝网、浙江古筝网、华音网站

(本场音乐会不设门票,欢迎广大师生前去观看)

【节目单】

1.《秋望》 周煜国曲
2.《白桐曲》 周延甲曲 周展改编
3.《江.楠》 天夫曲(委约)

中场休息

4.《动感bossanova》 王丹红曲 周展改编
(独奏版本首演)
5.《远清秋》 谢鹏曲
6.《婵娟》 马懋玄曲 (委约)

【个人简介】

 

\

 

黄轶璠,浙江温州人,浙江音乐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筝教育委员会会员,杭州市温州青联委员,“翡翠筝团”成员。8岁开始跟随徐俊雅老师学习古筝。2004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师从宏悦老师。2010年考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浙江筝派传承人盛秧副教授并获得了中国广播乐团古筝演奏家周展老师的悉心指导。2014年考入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攻读古筝专业艺术硕士学位,跟随盛秧老师进行古筝方面更深入的学习。在校期间跟随校民乐团参加校内外重大演出,参与“盛秧与翡翠”筝团巡演。

获奖情况
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推选活动浙江赛区古筝青年组金奖
“雁荡山杯”浙江省民族器乐大赛成人专业组 金奖
西湖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民乐比赛大学专业组古筝独奏 金奖
首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华东六省一市赛区青年专业组 金奖
“春天杯”浙江省青少年民乐比赛一等间
温州市首届民乐器乐大赛古筝少年组一等奖
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弹拨乐A组 三等奖
浙江省第八届音乐舞蹈节重奏组 二等奖
首届青少年古筝比赛华东六省一市赛区重奏曲 特别金奖
第九届金钟奖民乐重奏组 优秀奖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重奏组铜奖

 

【导师简介】盛 秧

 

\

 

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古筝专业导师、副教授,浙派古筝第三代主要代表人,浙江省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协古筝学会理事,浙派琴筝艺术中心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李叔同、丰子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音乐学院古筝演奏与理论专业硕士,师从何宝泉、孙文妍教授。出版发行专辑有《跟我学古筝》、《西楚霸王》(何占豪新作首录)、《浙派古筝名曲》、《西泠话雨》等多部。在《中国音乐》 、《乐器》 、《艺术科技》等核心期刊、大学学报上发表近20篇论文,其中有: 《唐宋诗词中的筝乐审美》 、《春雨楼头尺八箫——尺八源流辩》 、《弘一大师“清凉歌”考论》 、《浙派古筝渊源谈》 、《何占豪的英雄情结》 、《姜蘷的〈大乐议〉与南宋音乐文化》 、《复兴之路 古树新花——评析<秦筝文谱>与陕西筝派》 、《三秦大地之子——周延甲》 、《浙江筝在上海的发展》等。2003年出版《浙派古筝》一书,为浙派筝首部、也是至今唯一一部专著,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进步)奖。主编音乐考级教材《古筝》,古筝教材《弹筝一百课》(合作),古筝重奏教材《筝重奏曲集<一>》(合作)。从教二十年来,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古筝演奏人才,所教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重要赛事中获得大奖。并荣获: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园丁奖”、第五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新闻来源:浙江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