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轶璠2017如珪如璠古筝硕士独奏音乐会完美落幕~

2017年6月10日19:30,黄轶璠2017如珪如璠古筝硕士独奏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标准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共演奏了6首曲目。

 

 

第一首作品是《秋望》。“楼倚霜树外,镜天无一毫。南山与秋色,气势两相高。”作品取唐代诗人杜牧《长安秋望》之意,将长安古乐的曲牌音乐与陕西地方戏曲音乐巧妙的结合,在筝的演奏技法及表现能力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创作上调试的发展和游移及复调手法的运用,使乐曲别具一格。

 

 

接着带来的是《白桐曲》。《白桐曲》是在周延甲先生1964年创作的同名曲的基础上创编而成。这首乐曲具有鲜明的河南音调,正是为缅怀革命先烈焦裕禄书籍而作。焦书记生前一心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带领人民群众大众泡桐树,改变了兰考地区恶劣的生态环境,造福兰考人民,他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人们学习!如今泡桐树都已成材,成为古筝制作的原材料,吃水不忘打井人!所以我们每一个弹筝人都应该感谢他、纪念他。

 

 

曲目《江·楠》(委约)、《动感bossanova》(筝独奏版本)等一系列优秀的作品,让本场音乐会进入了高潮。

 

随着《远清秋》、《婵娟》(委约)等曲目的上演。本场音乐会已经接近尾声。

 

 

虽然音乐会圆满结束,但相信她的筝程才刚刚开始,愿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筝筝日上。(新闻来源:弘扬古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