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清月莹 华丽绽放 ——谢亚莹古筝独奏音乐会在大庆隆重举办

2017年6月12日,由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办的“筝清月莹”谢亚莹古筝毕业音乐会在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馨艺厅上演,这是在大庆市首次举行的高校毕业生古筝独奏音乐会,并得到了2017龙江筝艺新人计划的支持。

谢亚莹现为东北石油大学2017届毕业生,读书期间在冯凌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专业有了长足的进步,本场演出既是对她四年来学习的总结,也是对该校古筝专业课教学的一次检验。

 

\

▲“筝清月莹”谢亚莹古筝毕业音乐会现场

 

 

15时30分伴随着戛玉鸣金般的筝声,一曲《春到湘江》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熟悉筝乐的人都懂得传统筝曲体现着古筝的神韵,现代筝曲展现的往往是演奏者快速运指的实力。谢亚莹的演奏曲目里既有《四段锦》这样山东传统筝乐,又有《枫桥夜泊》、《西域随想》这些颇具难度的现代筝曲,全方位地展示了她驾驭各类筝曲的能力。七首不同风格的筝乐作品在她的演绎下较完美地呈现出来,每当一曲结束,现场观众都抱以热烈的掌声。最后谢亚莹演奏了具有东北少数民族音乐风格的筝曲《乌苏里船歌》,在民族管弦乐团的协奏下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

▲“筝清月莹”谢亚莹古筝毕业音乐会现场

 

2017龙江筝艺新人计划由黑龙江省古筝学会张彤会长出资,旨在对本省古筝专业新人进行培育。今年将对享受助学金和困难补助的高等艺术院校古筝专业本科和大专应届毕业生进行资助,计划资助10人举办毕业音乐会,每人最高资助人民币1万元,谢亚莹是首位获得资助的筝艺新人。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