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思华年——梁梦婷古筝独奏重音乐会

 

【名称】弦思华年——梁梦婷古筝独奏重音乐会

【时间】2017年6月18日晚上7时30分

【地点】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演奏厅

【演奏曲目】

《山水》 《云裳诉》《西部主题畅想曲》《枫桥夜泊》

《阿里郎主题变奏曲》《月儿高》《墨语》

【助演嘉宾】

钢伴:毛晓静

箫:施广楠

【主持】吴琪

 

【个人简介】

 

梁梦婷

 

江苏徐州人,八岁习筝,启蒙丁运秋老师。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学,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任洁副教授至今。2013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南京艺术学院民乐系。2014年加入“墨语古筝组合”并跟随任洁副教授多次在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长春等地进行专场演出。多次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曾代表学校赴吉林参加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中俄青年友谊之声”音乐会演出。曾参演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520毕业嘉年华开幕式——全国首个古筝与全息及技术的跨界合作节目《墨染千华》。曾受到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阎爱华教授、苏畅老师、魏圩老师的悉心指导。

 

获奖经历

 

2004年首届“中华才艺大赛”儿童器乐组全国总决赛金奖。

2007年“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节”儿童古筝类金奖。

2008年第四届“德艺双馨”江苏选取古筝少年组金奖。

2008年“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江苏选区古筝少年组金奖

2012年首届“中日古筝大赛”专业青年B组优秀演奏奖

2014年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器乐乙组特等奖

2015年“第二届古筝乐团展演”小型乐团最讲演奏奖

 

【指导老师】 任洁

 

 

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理事会、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筝会秘书长。中国第一位文化部政府奖“文华奖”、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的演奏家。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十大“中华文化人物”、江苏省“五个一批”人才、南京“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其专辑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奖,曾作为独奏嘉宾参加青奥会开幕式。首演的作品如《西域随想》、《箜篌引》、《枫桥夜泊》等均广泛流传,成为重大比赛的指定曲目及各大专业院校的教学曲目。

 

2017年6月18日晚上7时30分,让我们相约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演奏厅,不见不散!

新闻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