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文,黄韵真古筝音乐会香港站即将举行~

\

 

【名称】刘嘉文,黄韵真古筝音乐会香港站

【时间】2017年7月7日 20:00

【地点】香港沙田大会堂文娱厅

售票请登录香港康文署网站:http://www.lcsd.gov.hk/tc/ticket/ticket.html

夏日的旋律轻拨着低吟的空气,刘嘉文&黄韵真的古筝音乐会即将在香港举办。回溯2016年她们在广州星海音乐厅的成功演出,尤其一曲《春江花月夜》,更是将中国民族音乐之美推广给了普罗大众!此次,她们即将来到香港,再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演奏者介绍】

黃韻真

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北京中華傳統樂會,三才箏團成員 。 自幼開始學習古箏、小提琴、鋼琴、古琴等樂器,後專攻古箏並多次在藝術節展示賽獲得優異成績。她先後師從星海音樂學院民樂系碩士楊瑞芳老師,當代青年古箏演奏家王溫豪老師等,并於2016年在中國音樂學院進修期間師從林玲老師,她的演奏風格剛柔并濟 、韻味濃郁,令人聽后印象深刻,2017年4月7日在廣州星海音樂廳成功舉辦【劉嘉文、黃韵真古箏獨奏音樂會】。


劉嘉文
畢業於華南師范大學音樂學院,從小熱愛音樂,自6歲開始習箏,期間還學習舞蹈、鋼琴、大提琴。2011年應邀到印度演出;2013年以在南海藝術高中古箏專業總分全級第一的優異成績被華南師範大學錄取,就讀音樂學(師範)古箏專業,師從當代優秀古箏演奏家王溫豪老師;同年加入華南師范大學三才箏團和華南師範大學民族樂團,曾為”三才箏團“五聲部聲部長;劉嘉文曲風清新,端莊典雅,音色細致飽含激情,讓人聆聽過后有如沐清風的感覺,2017年4月7日在廣州星海音樂廳成功舉辦【劉嘉文、黃韵真古箏獨奏音樂會】。

【节目单】

1.《春江花月夜》

演奏:劉嘉文 黃韻真

古曲 黃韻真 劉嘉文改編

原為琵琶曲《夕陽簫鼓》,上世紀被改編成樂隊作品。樂曲通過委婉質朴的旋律,流暢多變的節奏,形象的描繪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盡情讚美江南水鄉的風姿綽約。

2.《漁舟唱晚》

演奏:劉嘉文

河南箏曲
樂曲描繪了夕陽映照萬頃碧波,漁民悠然自得,漁船隨波漸遠的優美景象。

3.《寒鴉戲水》

演奏: 黃韻真

潮州箏曲 林玲改編
這是一首著名的潮州箏曲,是潮洲弦詩《軟套》十大曲中最富詩意的一首。全曲以別致幽雅的旋律、清新的格調,獨特的韻味,明快跌宕,演繹了寒鴉在水中悠閑自得,互相追逐嬉戲的情景。

4.《雲水禪心》

演奏:劉嘉文

佛家箏 曲
古箏叮叮咚咚地婉轉,如流水潺潺。竹林扶疏,泉石相映,天籟一般的絕妙之音漫卷漫舒,營造出空靈悠遠的意境,仿佛天地萬物全都溶在了這一份亦真亦幻的意境之中。 偶爾几聲清越短促的琵琶,像花朵碎密如錦,飄浮在綠枝之間。輕柔清麗的電子樂,如廣袤的天際幾朵白雲,悠然飄游,使得曲子的氣韻更加柔和飄逸。

5.《白色風的下面&雨瀟瀟》

演奏者:黃韻真

三木稔 曲
《白色的風下面》和《雨瀟瀟》是日本作曲家三木稔先生的《箏譚詩集••夏》中的第Ⅳ,Ⅴ首。它們一首說明動感的風,一首說明雨花飛濺的夏天景致。

6.《歡慶》

演奏: 劉嘉文 黃韻真

徐能強 曲
樂曲由三個部分組成,以歡快的鑼鼓節奏開始,描繪出喜慶佳節,人們載歌載舞、喜氣洋洋的歡鬧氣氛。敘述性的中段,運用對答式的樂句,描繪出人們相互祝福、暢敘以往、展望未來的情景。

7.《落花飛》

演奏者:黃韻真

常靜 曲
東風吹水日銜山,春來長是閑,落花狼籍酒闌珊,笙歌醉夢間。

8.《梁祝》

演奏:劉嘉文

何占豪、陳鋼 曲 何占豪 改編
《梁祝》是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樂曲以越劇中的曲調為素材,以"草橋結拜"、"英台抗婚"、"墳前化蝶"為主要內容。由鳥語花香、草橋結拜、同窗三載、十八相送、長亭惜別、英台抗婚、哭靈控訴、墳前化蝶搆成的曲式架構。

9.《在水一方》

演奏:黃韻真 劉嘉文

電影《在水一方》主題歌 黃韻真 劉嘉文改編
這首歌是瓊瑤1975年時為她的電影《在水一方》譜寫的同名主題歌,此曲在改編成古箏曲後,更是別有一番風情。

10.《戲鳳》

演奏:黃韻真 劉嘉文

黃梅戲《夫妻雙雙把家還》黃韻真 劉嘉文改編
樂曲表達了男耕女織 ,家庭和諧的幸福場景。

(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