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七月“珏”见龙凤——筝坛新秀王钰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

\

 

【名称】聆听七月“珏”见龙凤——筝坛新秀王钰古筝独奏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7年7月9日 19:30

【地点】扬州市音乐厅

【票价】220/180/140/100(元)

【票务热线】85228099

爱乐卡会员可凭卡兑票

 

\

 

王钰,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三年级学生。2001年生于河南开封,6岁开始习筝,启蒙于马杰老师,2010 年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2011 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四年级,同年获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也是在这一年,成为“百花引筝乐团”最小的一名演奏者,经常随团在全国各地演出。2014年顺利升入中央音乐学院初中,并在同年10 月参加由中国文化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文华专业艺术院校奖)以12岁最小年龄获古筝少年组金奖。2016年6月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又以古筝第一名的成绩入选【亿阳拔尖音乐人才成长计划】简称”TOP10计划“。

 

【指导教师】

 

\

 

周望,中国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古筝硕士研究生导师,民乐系弹拨二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华筝会会长,陕西筝派重要代表人物。

从1977年担任中央歌舞团独奏开始一直活跃在国内外乐坛至今。多次以国家级演奏家身份为各国来华访问国家领导人演出。1979年首次录制发行《秦桑曲》成为振兴陕西筝派的先声。她曾多次以国家级演奏家、专家学者出访美、德、法、丹麦、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演出讲学,举办古筝大师班。多次作为中国十大民乐演奏家赴港、澳、台巡回演出。2017年应中央电视台CCTV音乐频道邀请,连续三年在《音乐告诉你》为电视观众主讲古筝教学节目,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2012年应邀在澳门再次成功举办《周望古筝师生音乐会》。先后受邀于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举办古筝专题讲座,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大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演出。2014年应邀在台北中山音乐堂举办《西北筝峰》古筝专场音乐会。2016年5月应邀在新加坡滨海中心举办《名家风采》音乐会。
她曾多次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专业比赛、中国文化部文化院校奖古筝专业比赛、CCTV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大赛等国家级重大专业赛事评委。长期以为教学严谨认真,因材施教,教学成果显著,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奖、园丁奖,2014年荣获中国文化部颁发“园丁奖”。2013、2014、年连续获得中央音乐学院“BOB拔尖创新人才”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多年来培养了众多优秀古筝人才,并活跃于当今国内外舞台上。(新闻来源:扬州市音乐厅)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