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之后的沉淀,温暖中分享与安静中提升,又一期任洁古筝研修班落幕啦!

两首美妙乐曲的演绎,三天字字珠玑的精讲,在余音袅袅的琴声中,任洁古筝研修班第六期——石家庄站圆满结课。让我们首先来通过一组图片来感受一下当时的盛况吧!




从“秋声万户竹,寒色五陵松”的悲怆而深情的《望秦川》,再到“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的愁雾漫漫的《枫桥夜泊》,任老师把我们从古筝的悠悠声中带到了令人如痴如醉的音乐伊甸园。
任老师系统教授了右手托劈、长摇、扫摇、快速指序等较难的演奏及训练方法以及左手按、滑、揉、颤、点、吟等作韵技巧,掌握乐曲或细腻真挚、或激昂热烈的情感处理与表达,学习肢体语言的运用以提升乐曲演奏的表现力,学习如何恰当运用音色、节奏、旋律等的变化使演奏富有感染力等。


任老师始终认为:“技巧再强劲,没有感情的演奏也是无法打动人的。”如果说画家是在空间上作画,那么演奏家就是在时间上作画。弹奏的过程中若是达到了物我两相忘,那便领悟了艺术的真谛。
研修班的收获不仅仅让我们欣赏到“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的曼妙乐曲,还让我们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温暖。
学员从五湖四海相聚到石家庄,有的学员从黑龙江黑河来,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再加上几个小时飞机,任老师原定于晚上8点的机票,也因延误直到凌晨3点才起飞,早上6点到达石家庄后少有休息。可以说真是经过舟车劳顿才风尘仆仆地相聚到一起,可这也促成了一段段奇妙而难忘的缘分。  


研修班结束后,任老师得知有些学员无法马上赶回家中,便邀请大家一起共进晚餐。学员们和任老师一起话家常,说着自己家乡的美食和趣闻,其乐融融。此时的任老师已经不再是舞台上那位光彩夺目又遥不可及的演奏家,而是我们亲密友善的朋友。(新闻来源:听筝堂)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