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曼琴作品音乐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由云南省古筝协会主办的"赵曼琴古筝作品音乐会"在昆明胜利堂剧院获得圆满成功。这次音乐会是云南古筝协会十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展示了赵曼琴不同时期的部分作品,由青年古筝演奏家赵冠华担任独奏、领奏,云南省古筝协会会员和艺术学院的古筝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赵曼琴师资精英班"学员组织的筝乐团209多人担任齐奏、合奏。音乐会形式多样,有独奏、齐奏、合奏、协奏与弹唱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觉饕餮盛宴。音乐会最大的亮点是著名古筝艺术家赵曼琴和云南古筝协会张树德会长携手登台,与赵冠华一起演奏了筝与筝乐队协奏曲《黄河魂》。

"赵曼琴师资精英研修班"学员筝乐团成员合影

主持人正在采访赵曼琴先生


赵曼琴先生致辞高度评价张树德会长及云南古筝协会对云南古筝事业的繁荣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近百人参演的大型古筝表演节目古筝合奏与弹唱《少年强中国强》


赵曼琴先生演奏根据唐代诗人张九龄诗作创作的古筝独奏曲《望月》


小朋友们演奏的《井冈山上太阳红》。《井冈山上太阳红》是快速指序技法的经典作品,被先后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列为古筝考级的九级曲目。


由"赵曼琴师资精英研修班"学员筝乐团演奏的《双叠翠》,是赵曼琴先生根据河南民间同名曲牌《双叠翠》(江南叫《茉莉花》)而编曲的古筝合奏曲。乐曲清新活泼、优美动听。


《山丹丹颂》作于1972年,是第一首运用快速指序技法写作的古筝独奏曲。


由赵冠华独奏、由"赵曼琴师资精英班学员筝乐团"担任伴奏的《河南风》,融合了河南多个地方音乐的素材,幽默风趣、欢快明亮。


古筝与打击乐《打虎上山》也是快速指序技法的经典作品,由青年古筝演奏家赵冠华和徐晓领奏,云南艺术学院青年打击乐演奏家赖均霖司鼓伴奏。


由音乐艺术院校教师和研究生演奏的古筝齐奏《樱花》。


赵曼琴先生、张树德会长与赵冠华一起演奏由筝乐队协奏的古筝协奏曲《黄河魂》。


音乐会结束后部分演奏员的合影
(新闻来源:陈旭丽/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