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洁古筝音乐会郑州站完美落幕~


2017年7月20日,知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老师的郑州音乐会完美落幕。任洁女士,知名古筝演奏家,江苏南京人。硕士研究生毕业,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音协古筝会理事,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音协古筝学会秘书长。
中国第一位文化部政府奖【文华奖】、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双金奖得主,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位三度问鼎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古筝演奏家,并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
她是第一位获得台湾金曲奖的大陆演奏家;第一位被评为【南京十大杰出青年】的古筝演奏家;第一位获得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器乐独奏家金奖】的中国艺术家;第一位获得江苏省【十大中华文化人物】的演奏家;第一位向全世界宣读《南京和平宣言》的音乐家;第一位在【青奥会】上独奏的古筝演奏家。并曾获【江苏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西域随想》、《枫桥夜泊》《箜篌引》、《山的遐想》等作品都是由任洁老师首演后,被奉为经典的佳作。几十年的音乐生涯,在新生代青年古筝演奏家中,任洁目前举办了200+场个人独奏会,是青年演奏家中举办独奏会最多的。难以想象任洁在取得这一切成就的背后,都付出了比常人多少倍的艰辛。

 
本次音乐会,为了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一场音乐盛宴,任洁老师这次的音乐会在选曲上甄选了若干代表作,比如2005年“金钟奖”首演的《望秦川》、1995年只有初二年级时候首演的《西域随想》、自己参与创作的《墨语》等。音乐会以《站台风》开场,其间与高徒张果晗进行合奏,而后一曲绝美的《枫桥夜泊》把整个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在母亲的引导下,任洁六岁开始接触古筝,可是每一个琴童的背后有的不仅仅是虎妈狼爸,更有为他们的未来默默支持的老师,阎爱华教授是任洁一路以来的专业导师,多年来阎老师不仅在技艺对她谆谆教导,平时也在不断的鼓励她,踏实走好每一步。
 

任洁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的老师。同样,现在作为老师的任洁,也用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教育出了一个个优秀精彩的“小任洁”。12岁的张果晗远超同龄人的超强过硬基本功,和地道、浓郁的传统风格把握,让台下的同龄小观众们深深折服。(新闻来源:任洁/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