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古筝音乐会嗨翻全场~




湖南省新邵县湾田广场筝乐声声,一场“欢乐潇湘 大美新邵”百人古筝音乐会在此热闹举行。本场音乐会以“弘扬国乐,传承经典”为中心思想、以“积极向上,青春健康”为节目主题,旨在展现中国古典民乐——古筝艺术的非凡魅力以及学习筝乐的孩子们朝气蓬勃文明优雅的精神面貌。

十指生秋水,数声弹夕阳!节目现场,百余台端庄的古筝,在一双双灵巧指尖的拨动下,将《春江花月夜》、《沧海一声笑》等经典名曲演绎得或铁骨铮铮气势如虹、或婉转低吟小桥流水……13首纯净美妙的古筝乐曲如春风拂面,似甘泉沁脾,给炎炎夏日中的现场观众带来一股舒爽愉悦的清凉。整场音乐会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有的观众甚至还跟着大声唱和起来。

为弘扬和发展传统古典音乐文化,丰富新邵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广大传统民乐爱好者及认真学习民乐的孩子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由新邵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民族宗教局主办,新邵县音乐家协会、邵阳市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新邵群艺古筝培训学校承办的本场百人古筝音乐会,通过独奏、合奏、重奏、歌曲弹唱等多种形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新闻来源:红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