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颖古筝研修班,9月与您相约长春~


【名称】刘颖古筝研修班长春站
【时间】2017年9月12-14号
【地点】长春市宽城区辽宁路458号 中长大厦酒店
【学费】2980元/人(北京中华传统乐会会员或三人组团2780元/人)
【上课形式】一人一筝,座位顺序按实际缴费先后排列。食宿费用自理,可统一安排。(温馨提示:款项办理   不予退还)
【学员福利】单独、集体合影  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电话】18601905360 / 13718123006 (微信同号)

【招生对象】
1、本科、专科院校古筝专业的中青年教师和在校生
2、青少年宫、培训机构古筝专业的指导教师和在校生
3、艺术团体的古筝演奏者和管理人员
4、有一定水平的古筝艺术爱好者

课程满满的三天,超强完整两天最精细的基本功讲解,技术+流派+作品每一个细节都全面分析和理解
【课程内容】
2017年9月12日  打起精神来,一大波知识点向你袭击
9:00-12:00
1.手指正确弹奏方法
2.快速指序—如何独立训练手指灵活度以及爆发力?
3.带领学员每个手指单独训练独立性,灵活性。  (魔鬼训练开始啦)

14:30-17:30
1.细致讲解快速指序10条练习  (音乐学院必练的练习曲)
2.带领学员练习快速指序指序练习1-10条练  (坚持下来的是好汉很酸爽)
3.超强逻辑步骤——考级演奏技巧讲解1
(摇指、弹摇、八度扫摇)  (只要按照步骤刻苦训练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2017年9月13日  昨天练多了,手已经不是手
9:00-12:00
超强逻辑步骤——考级演奏技巧讲解2  (只要按照步骤刻苦训练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1.细致的讲解 快速四点弹奏、双手轮奏、双手轮抹轮撮、左右手快速琶音 轮指 、托劈、泛音、刮奏  (看似最基本的技术,但总是问题最多的地方)
2.古筝的精髓-“揉 按 滑 颤 ”  四大技术方法运用 ,如何让我们的左手增添色彩!  (看似技术很容易,就是韵味不好听)

14:00-17:00
1.古筝五大流派讲解  (河南筝 山东筝 客家筝 潮州筝 陕西筝)
2.五大流派如何区分?
3.“4与7”到底在曲子中是怎么演奏的?  (傻傻的分不清客家与潮州的区别河南和山东如何不同)
4.带领学员练习左手“揉 按 滑 颤”分析流派作品前段。讲解地道的演奏流派乐曲 风格以及音乐语言!

2017年9月14日  终于可以弹个曲儿了但要预习作品哦
9:00-12:00  14:30-17:30
《晓雾》逐句精讲  (刘老师的经典演奏作品哦)
1.分析乐句结构 训练如何排列快速演奏指法
2.结合演奏技巧讲解中的方法分析《晓雾》演奏技巧难点
3.逐句讲解《晓雾》演奏气息运用以及音乐处理!  (细致的不要不要的)

【主讲人】刘颖

刘颖,中国当代杰出青年古筝演奏家、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中国十大青年演奏家、业界赋予“人文筝乐”的美称。
自幼在省豫剧团长大,深受到当地民间戏曲音乐的熏陶。8岁习筝,恩受于我国著名古筝教育家、快速指序技法体系创始人赵曼琴老师。得到了赵老师的悉心培养,系统学习快速指序演奏技法。后叩师于我国著名教育家、演奏家王中山教授并受教至今。2015至今已成功在唐山、南通、扬州、郑州、六盘水、佛山等多地举办了“如颖随行”个人独奏音乐会全国巡演。2016发行个人古筝专辑《如颖随行》。年轻的她已然凭借其卓越的演奏与成绩,蜚声中国乃至世界乐坛。
曾作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使者出访奥地利、加拿大、韩国、日本、新加坡、德国、比利时、瑞典等多国,并与享誉世界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演出古筝协奏作品。
她的演奏追求朴素的自然美,以韵补声,追求形神统一,在掌握全面技术的前提下,注重刚柔相济,使音乐富于层次。在国际舞台上以优雅的东方气质、深邃的音乐诠释打动国际观众,得以高度赞赏。(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