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7中国·扬州(邗江)第三届青少儿国际古筝邀请赛颁奖音乐会

        2017年8月14日晚19:30在扬州市音乐厅正在进行2017中国·扬州(邗江)第三届青少儿国际古筝邀请赛——金韵之声音乐会。我们借音乐会的契机对本次大赛的几位评审进行了采访。在上述采访视频中,他们针对比赛前准备和比赛中表现等问题,给参加古筝比赛的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为选手们加油打气。今晚的音乐会,评审们更是与参赛选手共同亮相,一起进行表演。

        开场曲是由青海嗣音琴馆选送的古筝合奏《尕撒拉》,表演者有祁怡宁、潘思语、张宝岳等。紧跟的两个节目是第五届政府“文华奖”古筝青年专业组冠军获得者白洋带来古筝独奏《钗头凤》,以及她和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共同演绎的《青花瓷》。古筝与低音笛演奏《幻影》是由第九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刘颖和喻晓庆创作演绎。曲毕,刘颖同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合奏了一曲《渔舟唱晚》。此后,是吉林长春艺秋琴筝馆选送的古筝合奏《瑶族舞曲》和玉苑琴筝教育基地爱乐乐团选送的器乐合奏《京海琴韵》。古筝独奏《五更鸟》是由古筝演奏家、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孙卓进行表演的,后面是她同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共同合奏的《茉莉芬芳》。最后出场的是青年古筝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任洲洋。先是一曲筝独奏《苍歌引》,他同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合奏的《雪山春晓》紧随其后。伴着《雪山春晓》一曲的结束,音乐会也随之落幕。

        音乐会的表演,让我们更多的看到了参赛选手们的风采。正像评审们在采访中所表达的一样,在台下打好古筝的演奏基础,在台上调整好心态、恰如其分地去演绎筝曲,就是最棒的。(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子芮)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